2016乌木金丝楠市场行情怎么样?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金丝楠一木难求 市场逐利以假乱真

金丝楠木是从桢楠中海选出来的,而桢楠生长缓慢,一般成材要500年,由于明清两朝的大量砍伐,天然资源已经****。为了挽救即将绝迹的金丝楠木,早在1984年,***就将金丝楠木列入《**濒危保护植物名录》和《**保护植物名录》中予以保护,可以说市场上能卖的金丝楠木家具并不多。然而,在家具市场我们的记者发现,不少店铺都在卖金丝楠木家具,这些是否是真的金丝楠木家具,它们都是从哪里来的呢?

在北京高碑店和十八里店的仿古家具市场,随处可见正在出售金丝楠木家具和木材的店铺,仅在十八里店的一条不长的街上,记者数了一下,出售金丝楠木家具的店铺就有10来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都是金丝楠木家具,阳光底下才能看得见,现在看不见。说白了真正金丝楠谁都没有见过,你也没见过,我也没见过,都说那是金丝楠,都说是四川来的金丝楠,真正的金丝楠我们也没有见过,到底是什么样的,卖就这么说。

收藏价值,金丝楠树木稀有,是国家保护树种不可以随意砍伐,老料都是拆老房子庙宇宫殿所得,其数量更为**,而且越来越少,尤其是千年老房怎么可能让人拆房取料呢,金丝楠的存世量远比花梨紫檀更为**。

望闻问切辨别真假金丝楠木

通过价格比较,不难看出,用金丝柚木和普通的水楠、香楠冒充的金丝楠木家具,**高达几十倍和上百倍,那么,面对市场上出现的那么多的金丝楠木家具,我们应该如何去辨别呢?

北京金贵楠雅金丝楠艺术馆馆长马智勇告诉记者,金丝楠木是个广义的概念,一般是指桢楠老料。金丝楠木是从桢楠老料中海选出来的**木材,选料比例大概只有1%-3%。它和翡翠玉石的发现极为相似,一根桢楠老料究竟是否是金丝楠,或者有多少部分是金丝楠,只有切割开成板材后才能见分晓。

研究金丝楠木近20年的马智勇,被业界称为中国金丝楠木**人,他寻访遍了中国所有生长金丝楠木的地方,研究并发掘楠木家具传统制作工艺,创建了中国*家金丝楠木博物馆,在这个博物馆里,记者见到了不少金丝楠木家具。

北京金贵楠雅金丝楠家具艺术馆馆长马智勇告诉记者,这个是满天星的图案,你看桌面就像镶嵌了金粉,闪闪发光,所以说真正的金丝楠木,它外观色泽很美,通常成黄绿色或黄褐色,有十分清晰的纹理图案,譬如像虎皮纹、水波纹、山峰、云海、波涛等

楠木生长慢是皇室用品

为什么楠木如此珍贵?重庆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告诉记者,楠木属樟科,种类很多,用于建筑及家具的主要是雅楠和紫楠,是****保护植物,产地范围较小,主要分布于四川、福建、贵州、湖北和湖南等亚热带地区高海拔阴湿山谷、山洼及河旁。

“这样的楠木在重庆非常罕见。”刘**说,金丝楠木的生长年龄和土壤与周围环境关系密切,长到胸径2米多,需要上千年,如今价值上百万元。

刘**说,金丝楠木过去属于皇室用品,用于建造宫殿或者制作棺材,是权力的象征。金丝楠木之所以珍贵,是因为其具有保存久远、带有香气等特征,是少见的木材。

标签: 乌木金丝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