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外资“惹火”市场催化卖场模式之惑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连锁业在中国家居领域落子,其实不过是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事。几番博弈,几度春秋,时来也有十几年的历程。自1999年一声锣响,***头百安居开道中国,到现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家居企业扩张路上熙熙攘攘,国内资本随外资起跑后日渐给力,民族企业与世界品牌群舞,天地之间哗然一片。由市场表现来看,既呈“*热”之象,又带给人们些许“疑惑”,现在已是“*”与“惑”同在。

“*”是显而易见的。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城镇化推进尤其是建筑经济的持续升温,对装饰、家居行业而言,必然造就销售旺季的长盛不衰。正是市场需求的积极变化,带来了家居业的急剧扩张,家居连锁企业不断复制门店,品牌也不断有新生面孔加入。扣着改革开放的律动,黄皮肤、白皮肤……各扛战旗,市场争斗*热。外资*先以百安居为例,继成功着陆后,这家身披连锁超市时髦外衣的欧式新贵随即亮相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设立数十家门店,几年内成为中国市场上建材连锁超市**品牌。2006年,家得宝收购天津家世界,展开中国扩张之旅,来势汹汹。由他们**的这股股外资连锁冲击波一度让中国市场兴奋起来,许多民族家居企业也在学习启悟中获得新的生命力。应该说,是**商业模式的*炬助燃了中国市场的***爆。

随着这种*爆,关于发展的疑惑和争论也不消停。我们知道,超市业态是海外泊来品,其引进为国内传统家居行业带来了管理的升级。在多年的磨合中,目前形成了两个特征鲜明的队列。一是以百安居、家得宝、乐华梅兰等外企及本土鉴行翘楚东方家园、好美家等为代表的“联军”序列,这是沿用统一采购、统一结算模式的家居超市队伍;而另一个是以国内家居*头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及京城蓝景丽家等为代表的“整合派”,走的是提供租赁场地、收取租金的具有部分传统色彩的卖场模式,既有超市业态一面,又有传统卖场一面。在他们那里,一些流行的**商业模式似乎“水土不服”,于是他们没有仅仅把功夫停留在跟随模仿上,而是依据国内当地消费习惯进行了大胆变革,即在家居超市的基础上,引入传统市场摊位制业态,跨入多业态融合的时期。就此,在业态模式上的优劣之争从未在两阵营中停止过。哪种更胜一筹?这成为了家居连锁业的一大疑惑。

有报道指出,在市场大浪淘沙中,两大队列内众多家具建材市场、商场、专卖店及超市或辉煌成长或落寞消失,留下者,有的通过业态创新,在卖场与超市多业态融合经营的路上逐步走向成熟;但仍有些坚持既有特征者,迎着竞争风云,以自身市场行为稳健探索,给行业发展多一种选择和答案。

标签: 家居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