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定制四大品牌赢市场有妙招

2016-03-3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国衣柜展正式升级为全屋定制展,从名字的改变可以看出,定制早已跳出了衣柜的范畴,正在朝着全屋的方向发展。在这个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的时代,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定制家居产品受**,从单品类的定制到全屋定制,逐渐向大家居的方向发展,“想什么就可以有什么”的定制服务,在对房屋空间**利用的同时,更是在美观上极大地融入了消费者的思想。当然在追求定制的同时,消费者也遇到不少问题,材料、付款、安装、设计等环节,那么定制品类如何规避问题?怎样极大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如何让全屋定制更放心?日前,定制界四大知名品牌,关于全屋定制、关于大家居,他们发表自己的看法,跟着北京晨报一起,来欣赏他们的精彩观点。

全屋定制赢市场需三个核心条件

索菲亚副总经理 王飚

王彪认为,目前市场上的全屋定制出现两个阵营:一个是传统定制企业,属于原生态的阵营。另外一个阵营是全屋定制出现以后,*先找到入口的传统家具企业。王总进一步解释道:“过去说定制衣柜,家具是进不来的,因为不可能家具企业转型做定制衣柜,这个说不过去。但是现在传统的定制都提全屋定制,我们同时也把行业的大门向各界敞开,尤其是向传统的家具行业敞口,它们现在可能没有实质性的动作,但是在名称和服务的方式上已经有所转变,这对消费者是好事。”但是不管哪个阵营,要赢市场定位有三个核心条件,**个是服务能力,第二个核心条件是信息技术能力,第三个核心能力是渠道更迅捷通向消费者的能力,这三个是做到行业**必不可少的。消费者要的是解决方案,企业是用方案推动产品的销售,而不是用产品推动产品的销售。大家居的核心是供应链的同步和协同,产品层面可以通过强强联合或者各种合作,所有专业性不是问题。关键在于企业供应链是否可以撑的住。

大家居定制需要四个基础

欧派家居总经理 杨鑫

现在每一家企业着重力**不同,所做的产品品类、服务消费者的方式等等都不同,但目的都是想解决消费者的痛点,让他们在购买和使用的过程中更简单、便捷、舒适。

杨鑫认为,做大家居定制要有几个基础:**是品牌的知名度,商家做这么多产品,如果消费者不认可你的品牌,或者只认可你品牌的某一部分的话,其他的产品没有办法卖出去。第二是产品的设计,需要**设计风格的一体化。第三是供应链、信息化的准备。第四是企业的服务能力,定制对服务的依靠是很大的,而这需要大量的积累。

发展大家居有边界

好莱客总经理 周懿

企业的系统或者后台能力,决定了它是否能在不同的品类中**更多额外价值。发展大家居,一方面是基于消费者习惯或者说倾向于一体化的趋势,但是对企业来说,我认为是有边界的。我们也在考虑我们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垂直体系一定要有非常*立的机构,如果把这些放在一块的话,会存在这样的现象,一种是产品会各自弱势发展,另一种是人才受到限制。像欧派这样分开的话,是优先保护了垂直体系的发育,而不是考虑终端的资源整合,他是先做纵线再做横线。

发展多个品类迎合消费者 企业*终获利

尚品宅配副总经理 郭子骞

单品类发展,是过去家居企业这么多年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比如橱柜行业,很难有企业做到比欧派更厉害的,所以从营销上的角度来说,企业会有这样的想法:我在橱柜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为什么还要做其他的?但是对于企业来说,发展多个品类的经营,*终企业还是获利的。

标签: 家居定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