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家具真的环保吗?怎样才能做到真正环保呢?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很多网友反映,自己特地挑选了商家**的“环保商品”,可安装后还是发现了严重的异味。新区的王先生说,自己购买的品牌儿童家具,已在家里闲置通风了三个月,仍有严重异味,经专业机构检测有害成分超标两倍。那么,很多人就会问环保家具真的环保吗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介绍。

*先,走出**误区家装才能真环保。

误区1新房敞一下就没事了

“装修后通风几个月就行了”。这是典型的*标不*本的方法,有害气体潜伏期很长,甲苯、**苯的潜伏期1年以上,危害*大的甲醛的潜伏期,能达3—15年。这远不是通风几个月就能解决的问题。*佳做法是做一次全方位的综合*理。

误区2无刺激气味就***

“没闻到刺激性气味,装修污染就是没超标”。其实,那些闻不到的有害气体足以让你不知不觉中毒了。专业人士称,甲醛超标3倍以下时,闻不到刺激性气味;闻到刺激性气味时已超标4至8倍以上。而且像二氧化碳、一氧化碳、苯系物等气体和放射物质是人感觉不到的。

误区3使用合格材料就环保

“只要装修时使用的材料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就是环保材料”。事实上,达标材料不是不含有害物质,只是在限量范围内。只要装饰材料类别越多,叠加以后就可能超标。而且有害气体的散发程度与温度紧密相联,冬天或夏天开空调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有害气体的散发。因此,装修设计时应该预估材料用量,**环保。

误区4环保材料想用好多都行

秦苗装修全选用的环保材料,完工后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没想到甲醛超标9倍”。很多业主都以为使用环保材料就***。单从环保材料的定义讲起,环保材料是指有毒有害物质的含量在一定标准以下,但不是****没有,同样如果在一间房内大量使用同一种材料,由于累加的效应,也可能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不符合要求,甚至严重超标。因此,环保材料的用量也应该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误区5放些绿植就能除甲醛

“新居放置很多绿植就可除去污染”?大错特错!绿植确对某些有害气体有吸收作用,但作用有限。而植物的光合作用只在白天,夜晚时它跟人体一样是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对人体同样有伤害。

误区6掩盖味道就**污染

“装修后用芳香剂、柚子皮、茶叶、醋等弄弄就行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而这种做法只是用其他的气味来掩盖室内刺激气味,同样是舍本逐末,*标不*本,危害只能日月积累。

误区7空气净化器可消除污染

黄先生装修入住感觉室内有刺鼻味道,买来空气净化器,以为这样就能消除甲醛等污染,没想到在一个做检测的朋友实地检测后发现,虽然使用了空气净化器,但室里的甲醛含量同样超标。目前,市场上有各种空气净化和*理的产品,*好选用经权威部门检测认证过的。

误区8正规家装公司装修就环保

当下,很多中小家装公司都打出环保装修噱头,称使用环保材料做装修,肯定环保能达标。但业内人士表示,环保家装并非如此简单,光是在材料运用一项上,如果没有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设计师团队,是无法估计出材料叠加后污染量的。此外,环保家装还与施工工艺有很大关系,家装公司在施工中过度装修,选用辅材不过关,破坏面未做有效封堵都有可能造成有害物质释放量超标。因此,选择知名度高或全国性的大品牌公司,*好是多年主攻环保装修的大公司*靠谱。

误区9基础装修检测合格就环保

装修公司检测合格便是安全了吗?其实不然,业主不能保证自己另外购置的家具和软装都是安全的,订做的墙体柜、橱柜、吊顶以及电视柜、床垫、窗帘等都是有害气体含量超标的重要源头。?

误区10室内甲醛不超标就等于环保

很多装修业主对环保理解仅限于甲醛,而甲醛只是污染的一种,还有笨、**苯等气体污染,更有石材带有的放射性元素,甚至各种家用电器、电子设备、办公自动化设备、移动通讯设备等电器装置也存在电磁辐射。因此,真正的环保家装关注的是家里头所涉及的方方面面。

环保家具是在原料、黏合剂、金属、铅、产品卫生、原木及面料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那么,如何选购环保家具呢

一、环保家具是在原料、黏合剂、金属、铅、产品卫生、原木及面料方面都有严格的规定。真正的环保家具从生产设计、材料选取、生产流程、废弃物排放、能源消耗直至回收利用要求非常严格。

二、选择信誉度较高或售后服务较好的家具商场。尽量选取实木家具,如果选购复合板、胶合板家具,要选知名品牌的产品。选购沙发时还要看内部的填充物。

三、要看看家具上是否有国家认定的“绿色产品”标志。要看是否有质监部门的检测结果,尤其是甲醛的检测结果。

四、闻一闻是否有刺激性气味,这也是判定家具是否环保的*有效方法。用薄木和其他材料覆面的家具,应该严密平整,没有透胶、脱胶现象。家具表面漆膜应平整、光亮,产品内部及其他不涂饰部位,应保持清洁。

五、保存使用说明书或发票,以便产生纠纷时使用。

六、在购买时签订有符合国家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内容的合同,如果家具在使用过程中对身体造成了危害,应及时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投诉。

标签: 环保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