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楼市退烧:股市红4月再添一把火?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十余年来,中国楼市一直是热得发烫的市场和社会命题。只是去年以来,股市风头才稍稍超过楼市。市场反应如此,说明楼市和股市对投资者的重要性,也折射了中国投资者的现实焦虑。

对中小投资者而言,其实缺乏更为多元、稳定的投资**途径,因此眼睛只能盯着楼市和股市。但是“两市”往往存在不确定性——以楼市刺激经济增长的时代,虽然造成了楼市的繁荣,但也导致楼市的泡沫以及现在的高库存。这一现象在三、四线城市更为严重,而且形成了地方债和银行呆账高企等危险后果。

至于一线城市近期启动的楼市调控举措,也只是让热得发烫的市场冷静下来,回归常态,并非一线城市楼市发生了根本性逆转。

一线城市楼市冷静下来并非目的,政策面还是要引导投资者去消化三、四线楼市的高库存。而在另一方面,经历去年和今年初的股市震荡,股市有所企稳但依然步履蹒跚,还需要源源不断的输血。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和国内生活通胀诸多因素的影响,今年货币政策宽松的频度明显缓了下来。为了维稳股市,***明确中证金不退出,而且也在为积极推出新的政策和制度做准备。基于此,让投资者留在股市,而非进入虚热的一线楼市,也契合政策面的思路。

从这个角度来说,更多的资金进入股市,或许更符合监管层的意图。股市红4月行情已经展开,或许将获得更大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