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贫困县办公用地建豪宅 领导家500平米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一块办公用地经过几轮“变脸”,*终被用作建设联排私人住宅,其中分配给**的住宅,有的规划建设面积达五六百平方米。近日,****扶持的贫困县广西都安瑶族自*县人民**违规建房问题被查处,包括副县长、**院长等在内的13名干部被纪律处分。

土地出让与城市规划有严格的程序、法律法规,那么,这起违规建设是如何实现的?

违规建“豪宅”引群众不满 项目一年前被叫停

被查处的都安县**干警住宅项目,位于都安县城北部屏山北路,紧邻**办公楼。记者近日在现场看到,这些住宅大部分已经打好了地基,有的已建至三层。

都安县**办公室副主任韦锦欢告诉记者,项目于去年1月被叫停。该住宅小区计划建设130套住房,包括70套联排住宅和60套普通住宅。

当地住建部门出具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显示,这片联排住宅规划建设5层,每套占地80平方米至110多平方米不等,建筑面积均在400平方米以上。其中,8号楼的5套住房折算下来,单套住宅规划建筑面积为550多平方米。

虽然该住宅以“**干警小区”名义建设,但130名业主中却有38人并非**职工,有的是私企老板。**提供的信息显示,8号楼的业主为覃洪斌、唐秀辉、韦挺、蓝锋、韩俊步等5人,均为时任都安县****。其中,覃洪斌为**院长。

据了解,都安县**小区所占土地原是在2006年被以“都安县人民**迁建项目”征收。根据河池市政府的批复,同意把国有土地合23.5亩划拨给都安县**作为办公用地,把国有用地3.3亩出让给**作为住宿区。但事实上,都安县***终只用了这块地的一小部分建设办公楼,其余大部分用于建设干警住宅。

位于大石山区的都安县,自然环境是典型的“九分石头一分土”,土地资源十分稀缺。在这样的地方建公务员超大“豪宅”,引发当地群众不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