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做什么生意赚钱 小蜜蜂“采”来大财富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时下*受欢迎的创业途径就是在农村创业!为什么啊,因为农村创业政策好,福利多,前景好啊!那么农村做什么生意**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揭秘农村小蜜蜂“采”来的大**吧!

农村做什么生意**?每年的7月是黑龙江省饶河县椴树蜜旺产的季节。霍永泉是饶河县养殖蜜蜂的大户,我们到他家采访的那一天,他正准备把这几天新摇出来的蜜卖掉。合作社收购商李大海:“今年怎么样多少桶?”养殖户霍永泉:“20多桶吧。”合作社收购商李大海:“现在怎么样?两刀蜜现在?”养殖户霍永泉:“两刀蜜。今年价格怎么样啊?”合作社收购商李大海:“价格,你不用担心价格,咱们还是老规矩吧,我现在先给你按8块*结吧。”这几年农村做什么生意**,霍永泉一直把蜂蜜卖给这个叫李大海的人,而且卖的时候不讨价还价,因为他心里有有数,他的蜂蜜总能在当地卖上个*高价。“收的话价*大概是多少,知道吗?”养殖户霍永泉:“农村做什么生意**?价格是8,9元*吧,价格相对比达到*低标准的要高,再加上我们还有合作社跟着还能再高一点。”今天每斤8元的价格只是一个底价,如果之后价格涨了,合作社还会把差价补给霍永泉。在饶河县像这样能把蜂蜜卖个好价*的农民还有50多人。

农村做什么生意**他们能把蜂蜜的价格卖的这么高,正如霍永泉所说的那样,因为有合作社。而合作社为什么能给出当地的*高价呢?农村做什么生意**?饶河县地处完达山脉周边,是全国唯一一个蜜蜂保护区,这的农民多数以养蜂为生,积累了丰富的养蜂经验。“你这么摸它,你不怕它咬你呀?”养殖户王增福:“我身上这种气味它习惯。”“你这么抓它它都不咬?”养殖户王增福:“恩,对呀,你看它不动我。”“那我要是抓它呢?”养殖户王增福:“不行。”

农村做什么生意**?这的农民养的是一种叫做东北黑蜂的蜜蜂品种,这种蜜蜂耐低温,而且体能非常好,主要在这个区域内采集完达山上的椴树花蜜。椴树主要分布在吉林和黑龙江两个省的部分山区,农村做什么生意**?每年的产蜜量非常有限。饶河县的侯树建当初看中了这点,于是在饶河县开了一家蜂蜜加工厂。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加工厂刚开起来,他却遇到了难处。蜂蜜加工企业老板侯树建:“珠海一个专卖店他曾经就要过一次很大量的蜂蜜,他们准备定30吨,当时我们库存只有50吨左右,农村做什么生意**?如果把30吨卖给他们就很难保证我们现有的这些专卖店了。”珠海的客户没有留住是因为蜂蜜的原料紧缺。农村做什么生意**,本想着资源紧俏可以不愁销路,可是眼下的实际情况却成了困扰他的难题。蜂蜜加工企业老板侯树建:“在这个面积是有限的蜜源植物,在这里承载着,另外还有若干小型的加工厂,大家伙都来抢购,农村做什么生意**到这个季节,收购季节都来抢购,在这期间我们作为公司也是在这个范围内的成员,所以大伙你收我收,实际到每个公司都收不到多少。”农村做什么生意**?为了保证蜜源问题,侯树建经常和在山区里收蜂蜜的李大海联系。希望能够利用他和养蜂农民熟悉的关系收到更多的蜂蜜。

2007年年初农村做什么生意**,侯树建提议让李大海牵头组织当地养蜂大户成立一个蜜蜂合作社,而他自己愿意出当年当地的*高价来收购蜂蜜,但是希望合作社能在7月初开始就提供蜜源给他的公司。杨清波是合作社刚成立时加入合作社的社员。当年他和合作社做的第一笔生意,他至今还记得很清楚农村做什么生意**。养殖户杨清波:“去年割蜜割了60桶,当时公司是按市场价收去的,当时论公斤,8元*一公斤。”合作社成立以后第一次收蜂蜜是在2007年的7月初,农村做什么生意**当年的新蜂蜜刚上市,在众多收蜂蜜的商贩中,合作社给出了当时收购的*高价,每公斤8元*

。农村做什么生意**可是那年蜂蜜产量低,到了8月收蜂蜜的人越来越多,价格每公斤又涨了1元*。这引起了杨清波的注意,他想到当初合作社答应给他当年*高的收购价,如今价*涨了,合作社会给自己补*吗。养殖户杨清波:“农村做什么生意**?当时想能给补吗?已经卖了,人家价格后来涨的,没法说,合作社中间我们也打电话问了,就说终归是参加合作社这个组织,涨了诚不承诺啊?”李大海为了履行对养殖户的承诺,再次找侯树建。农村做什么生意**侯树建为了保证今后每年蜜源供应的稳定和李大海商量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合作社收购商李大海:“我们以当时的收购价格作为基础价格,然后等到蜂蜜价格稳定之后,大概也就9,10月份的时候,秋天的时候农村做什么生意**。我就和他讲到时蜂蜜无论涨到多高的价*,我给你补到多高。”李大海的办法就是收购的时候按照市价收,农村做什么生意**到了秋天再按照当地收购蜂蜜的*高价把中间的差额补偿给养蜂户。以后每年都会按照这样的办法收购养殖户的蜂蜜。

农村做什么生意**到了秋天结帐的时候,李大海履行诺言,按照当年饶河县收购蜂蜜的*高价,把中间的差价补给了杨清波。养殖户杨清波:“年底的时候公司每桶又给补了160元*,60桶就是4800元*。”农村做什么生意**那一年所有加入合作社的蜜蜂养殖户都得到了合作社按当地*高价补给的差额。养殖户霍永泉:“因为我们在山上不方便携带太多的*,都是我们把蜜卖给他们,到时候我们下山了,蜂子转地了之后再去和他算*,*后他们就如数的把那个差价都补给我们了。”这中间的差价正是由合作社的加工厂老板侯树建补贴的,虽说每年补差价的*不是个小数目,但侯树建心里却有他自己的生意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