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展销会人气爆棚 消费者选购还须谨慎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上海的家具消费市场一直热度不减,而各种以销售家具、家居建材为主的家具展销会更是人气**。这些大大小小的展销会,以低于一般商场的优惠价格吸引消费者,但材质名不副实、夸大宣传和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时有发生。上海市消保委近日提醒广大消费者,家具展销会选购商品应注意以下三点:

一、购买家具要签订合同

消费者购买家具时要与商家签订《上海家具买卖合同》或《上海家具订做合同》,注明家具品名、型号、材质、件数、交货时间及违约责任等相关信息。考虑到家具展销会的短期特点,合同订立后,建议加盖展销会主办单位公章。无法签订合同的,消费者应要求商家在订货单或发票上标明家具的品名、型号及主辅材料等信息。购买家具时,消费者应主动索要发票等有效购物凭证,以便权益受到侵害时,作为**的依据。同时,应向商家索取《家具使用说明书》。

二、购买实木家具切勿贪图便宜

展销会上,各种“团购价”、“市场价”、“展销价”、“惊爆价”夺人眼球,消费者应保持理性。实木家具按制作材质的不同,价格差异较大,消费者若一味贪图低价,很容易买到质价不符的商品。以5件套实木家具为例,1套柚木家具市场价格一般在6万元左右,1套松木材料制作的家具价格一般为2万元左右。如果标价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其材质很可能是商家用低档木材冒充**木材,甚至是用贴皮家具冒充实木家具。

三、夸大宣传莫轻信

一些展销会上,商家对商品的宣传可谓五花八门,有的以“***”、“***”等宣传用语作为卖点,有的以“质量环保”等非****认证机构颁发的铜牌、奖状来吸引消费者。对此,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对于夸大和不实的宣传切莫轻信。

标签: 家具展销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