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中不存在红檀黑檀

2016-05-07来源 : 互联网

红木家具一贯被看做是**家具的一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家具的选择也越来越普遍,红木家具的价格自然也是节节攀升。我们去逛家具市场,销售人员总会口若悬河的介绍这个是红檀,那个是黑檀,都是红木中精品。然而*近有消息称,红木中根本不存在红檀黑檀,让广大消费者顿时傻眼。

某家大型建材家具市场中,多数店家都有销售红木家具,其中红檀、黑檀的标榜者也不在少数。店主们均称,红檀、黑檀、紫檀、绿檀都是红木。不过,他们没有提供任何这种材质来源的证明。业内人士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木国家标准》(红木GB/T18107-2000)发现,红木从类别上看主要有紫檀木、花梨木、香枝木、黑酸枝木、红酸枝木、乌木、条纹乌木、鸡翅木等8类。而黑檀、红檀、黑紫檀并非国标规定的红木树种属类。而某市林业研究院园林花卉所所长在翻看了《中国植物志》(**记载植物种类*多的图书)后也肯定地表示,红檀、黑檀这种木材根本不存在。

一位熟知**的福建经销商李先生表示,这种红檀、黑檀鱼目混珠的现象,非常普遍。很多商家用普通木料,通过打磨、浸泡、烘干、涂药、再刮花、喷漆上色,*终造出一套以假乱真的“红木”家具。或者,他们在假料中掺进真料,让人真假难辨。李先生透露,他在广东省一个朋友开的红木家具厂,看到了红檀、黑檀家具摇身变为“红木”家具的过程。工人们将普通木料与真红木混搭,表面用真红木皮,普通木料的用料比例在70%左右,有的甚至高达80%。而真红木仅30%,*多也不过40%。

“这些普通木料价格大多在1000~1500元/吨之间,而红木家具中比较低端的鸡翅木也要5000~6000元/吨。”李先生算了一笔账,以红木家具中的刺猬紫檀为例,一套8件套成本大约2.6万元。如果用混搭方式生产,成本只需1万多点。同时,混搭生产方式,大多采用机器雕刻,可批量生产。“这家厂主要搞批发,每年可卖数百套,全国不少客户都主动上门成批量拿货。”    **表示,生产红木家具要求比较高,比如生产一套10件套的交趾黄檀红木家具,成本至少需要30万元,经历开料、造材、烘干等一系列程序,要3个月才能出厂。明显低于市价的红木家具,肯定存在很大风险。“由于缺乏基本的知识,许多消费者无法判定真伪。同时,由于家具要检测必须取材料,对消费者而言,花几十万元买的家具,不可能敲掉一部分去检查,因此很多消费者得过且过。这在一定程度助长了造假者的气焰。”

标签: 红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