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家具“八大家”借助文博会华丽转身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坑梓八大家居品牌企业与各大经销商签约现场。

坑梓“八大家”与深圳时尚创意产业联盟签约仪式.

说起坑梓的家具产业基地,在深圳家具行业那可是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里不仅是深圳*大的产业聚集集群,而且众多品牌家具企业聚集于此,产品在海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成为坑梓这个偏远地区****的产业名片。

然而,近年来,家具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需求市场的低迷和互联网的冲击,让不少家具行业举步维艰。

作为深圳家具行业的佼佼者,坑梓家具产业聚集基地的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出路在何方?5月10日,随着第十二届文博会*个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盛大开幕,让人们找到了答案,坑梓家具产业基地的八***企业联合起来,组成家具航母,借助文博会的平台,给传统家具插上文化和创意的翅膀,并借助现代互联网的智慧,开启了**的传统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

而随着文博会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落户坑梓,坑梓朝着文明有序幸福新坑梓的建设目标又更进了一步。

文博新成员 坑梓家具插上文化翅膀

位于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深圳家具产业集聚基地,是深圳市规划的九大产业集聚基地之一。该项目启动以来,新区及坑梓办事处**班子高度重视基地的开发建设。该基地落成后,充分发挥深圳家具行业在产业规模、生产技术、设计与工艺、产品质量和出口创汇等方面的优势,采取政企共建、市场化运作模式,打造成具有强大的对外聚集、辐射和**功能的现代化家具产业园区。

目前,基地内已有尚好、美廷、万兴科、名人居等多家知名家具企业入驻,分别代表了欧美古典、板式、软体等家具门类,年产值20多个亿,成为深圳家具行业重要基地。

然而,近年来,家具行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深深困扰着坑梓家具产业,作为深圳*大的家具产业聚集基地,坑梓的家具企业能够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中走出一条新路,作为深圳的传统制造业之一,坑梓家具能够以创新赢得广阔的未来?不仅坑梓家具聚集基地的企业在探索,坪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坑梓办事处的各级**都在积极服务企业,帮助坑梓家具企业形成合力,抱团取暖,共度时艰。

今年年初,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审时度势,明确提出了打造“深圳东北门户、智造新城”、努力建设现代田园都市的发展目标,力争通过创新驱动、聚焦“智造”,积极*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借此进一步提升新区制造业发展能级,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与其同时,深圳实施城市发展的东进战略,并在前不久的深圳东进战略**小组**次会议上,通过了《深圳市实施东进战略行动方案(2016-2020)》,为落实东进战略,深圳计划总投资1.4万亿元,完成交通建设、产业提升、公共服务、城市发展等四大领域共13项**任务,共实施342个项目,其中“十三五”期间计划投资5600亿元。

这无疑对坪山新区辖区的家具企业也构成了利好,也增强了坑梓家具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信心,而文博会无疑提供了这样一个契机。众所周知,文化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命题,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而家居产业又和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文博会这个平台,多年来上演了无数“文化+科技”、“文化+金融” 等成功的**案例,坑梓的家具企业能否创造“文化+家居”的发展模式,以创新之举推动传统家具行业的转型升级?坪山新区和坑梓办事处的各级**和坑梓家具基地的企业一起努力,成功获批第十二届文博会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成为坪山新区第二个文博会分会场,也是坑梓办事处*个文博会分会场。

“坑梓办事处就是要和辖区企业携手发展,用心服务企业,第十二届文博会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的成功申办,不仅对辖区家具的发展是个契机,对坑梓办事处提升品牌和形象也有好处,也是东进战略下坑梓打造产业名片的重要组成部分。”坑梓党工委书记管连秀告诉笔者。

“八大家”携手 多场精彩活动点亮家居文化

有意思的是,在申报文博会分会场的过程中,坑梓家具企业基地的八***企业走到了一起,对于借助文博会的平台家具行业转型升级,大家的认识空前一致,团结才能更好发展,创新才能赢得未来。

于是,八***家具企业通过共同出资组成深圳市八大家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第十二届文博会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的运营单位,而“八大家”的名字则象征着坑梓家具企业基地八***企业团结合作,同时也表达了这八家家具企业合璧中西风格不同的家具产品。

作为文博会*个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第十二届文博会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经过精心准备,也推出了多项精彩活动,从这些活动中,也能看出坑梓家具企业向创意家居文化的转变。

在 5月10日的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开幕式上,还同时启动了由深圳八大家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届深圳国际家居创意设计周开幕式,设计周集全球家居创意设计产业峰会、创意家居新品购会、创意家居系列展、《点画家》系列涂色线稿邀请展等一系列活动与一体,部署国际化的家居产业聚集区、网罗国内外知名家居设计师及品牌、打造规模空前的家居盛会。

值得关注的是,在开幕式当天,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正式亮相,承载着产业集聚、带动片区商业化发展、建设家居产业标的、建立国际化家居设计中心的重要使命。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一期家居企业总部集聚区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二期家居创意设计大厦及八大企业展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三期时尚创意产业联盟基地建筑面积为35万平方米。

另外,5月10日当天,坑梓八大家具品牌领航企业携手打造全球家居创意设计产业峰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具专家学者、专业媒体人、资深设计师等多重身份同场亮相,国内外知名家居设计师齐齐站台,共同探讨:破与立——家居产业的沿袭与变革,引爆一场家居文化的头脑风暴。

立足创新创意 引领一场家居文化的革新

昨日上午,笔者在深圳家居文化创意产业园主展馆参观时发现,由坑梓家具“八大家”联合组成的创意家居新品展览让人大开眼界。

三层楼的展览展示了八***家具企业*新*时尚的产品,并融入了时尚的家居设计元素,徜徉其中,犹如置身中西家具家居文化海洋,从中式家居、现代家具到时尚家居创意、主题生活让人应接不暇,家具在这里不再是一种产品,而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

“八大家”负责人黄伟业告诉笔者,如果说“家”代表生活,那么“居”涵盖生活的场域和环境。正如文博会吸纳文化产业的融合和聚焦,*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以“家”为产业核心,汇聚文化创意产业的各领域能量,共同打造具有文化内涵的产业环境和潮流。

在黄伟业看来,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不仅是文博会的一场家居秀,更是中国家具文化蝶变的一次梦想秀,它为家居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找到产业支撑,为家居文化事业搭建了梦想舞台,推动中国家具以新的经济业态向更高目标迈进。

而对于坑梓来说,虽位置偏远,但因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的落户,也让坑梓变得更加时尚,家居时尚文化潮流汇聚坑梓,为传统产业的转型提供了优良基因。对于行业而言,*届深圳家居文化创意园分会场落户深圳,是在传统展览会模式之外,在设计创新和品牌战略上,借由艺术和文化的注入,为中国家具产业的转型开创**的渠道和方向。同时,依托“八大家”先锋力量,引导中国家具企业由传统制造向先进制造,进而到智能制造的升级。

而根据规划,坑梓“八大家”依托深圳家具的优秀产业基因,打造深圳*个*为完善的家居产业总部基地,以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建筑设计、床品设计、陈列设计、灯饰设计、公共装饰设计、家庭软装设计为核心,汇聚家居文化上下游的产业业态,让传统精神与先锋精神在无界之合中蜕变。

而以家具制造作为产业支撑,家具行业才能与物联网、创客、金融、科技等产业实现跨界合作,以制造为中心,将文化创意、设计、智能等产业链植入家居中,真正推动中国家具工业化的转型,向高端服务业转变,实现国家“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目标。

标签: 坑梓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