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卫生间吊顶多高合适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吊顶,是指房屋居住环境的顶部装修。简单的说,就是指天花板的装修,是室内装饰的重要部分之一。而卫生间吊顶是卫生间装修中重要的一项,但是很多人对卫生间吊顶装修的知识都不是太了解。而关于卫生间吊顶合适的高度却又是很多人都想了解的地方。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卫生间吊顶*合适的高度吧。


其实,卫生间吊顶高度取决于卫生间的大小。如果卫生间比较大,吊顶过高,会显得空荡荡、有点冷清之感。如果卫生间面积较小,吊顶高矮,则虎会显得压抑、拥挤。 所以吊顶高度要根据卫生间大小来调整,一般情况下卫生间的屋高等同于其他房间,吊顶高度可设计在2.2米~2.4米之间。

此外,吊顶高度还取决于你家卫生间顶上的下水管道*低点。吊顶尽量装高至少也要把上层下水管的*低点盖住,然后在考虑安装浴霸,排气扇的位置什么的。但是,浴霸的位置还是有讲究的,毕竟高了浴霸的加热效果容易失效,低了空间感觉很狭小,则容易让人觉得压抑。

而在浴室吊顶的选择上,我们可以根据不同造型,选用多种材料,如平顶可以用PVC扣板、铝扣板、塑铝板,配以轻钢龙骨。而穹型等艺术吊顶可以选用软一点的防水板、软板、塑铝板,或再饰以多种彩色玻璃装点。

在视觉效果上,卫生间显高要比显矮好,宽敞明亮的感觉是*好的。除了要和注意吊顶高度,还要注意颜色搭配的问题,整个空间的色彩搭配好了,能够给人一种 视觉上的宽敞感。选择些浅色系的地、墙、顶材质,这看起来比较干净,也显得空间更大。色彩搭配不好,即使层高比较高,也会令人产生压抑感。

总而言之,不看不知道,看了才明白,卫生间吊顶的高度可是和卫生间大小及卫生间洁具的布置都有着很大的关系啊。

 

标签: 卫生间吊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