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家居空间拥有百变潜质?

2016-06-03来源 : 互联网

想要家居百变*便捷的方式就是着眼于一年四季都可以更换的软装和布艺。

读者林潇潇问:我不喜欢一成不变的家居风格,想要家居空间能够跟随季节和个人的喜好随意变换。对此,不知道设计师有何建议,在软装上又该如何布置呢?

实创装饰*席设计师林益芳:不想要一成不变的家居风格,*先在硬装上就应该一切从简。不要做复杂的带有风格倾向性的复杂造型,比如欧式的立柱又或者中式的背景墙等。在墙面上,尽量多留白。除此之外,对于不易更换的大件家具,可以选择相对简约的款式,以及相对浅淡的色彩,比如木色或者白色等。

在软装上,可以着眼于一年四季都可以更换的软装和布艺。例如窗帘,春夏时使用一些清爽色系,如米色、浅色,春季可以尝试撞色;秋冬季节就可以用颜色感较重的装饰,咖啡色、棕色都不错,还可适当加入暖色。主要还是得沿着全屋的主色调展开,不建议看中某个单品就单*添置,*好结合家中其他布置细节,比如窗帘的颜色或纹路,彼此互相呼应,一个家中有两三个呼应点,这样整体效果即使没有十分出彩,也是较为稳妥的。

就近期而言,可以在室内或阳台搭配一些嫩绿色绿植。另外,由于广州回南天也时常造访,个人建议尽量不要用地毯,因为在潮湿天气里地毯容易滋生细菌、螨虫,如果无法避免使用的话,一定要注意定期更换,保持干燥。

标签: 家居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