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的材质包括哪些?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红木家具的材质包括哪些?可能很多人只听说过红木家具但并不了解红木家具的材质是怎么样的,具体有些什么样的材质也傻傻分不清楚,不知道的朋友随小编来看看吧。

酸枝木也是红木家具分类的其中一种,和很多红木家具一样,酸枝木的颜色比较深,大多数都是枣红色。酸枝木纹理非常顺直且比黑酸枝木的纹理更明显易认。是酸枝木中的中等材质,酸枝木刚刚切开的时候有一股酸味,所以俗称酸枝木。酸枝木的生产量大,出材量高,加上树干直径宽大,颜色花纹美丽,广泛用于家具制作。酸枝木制作的家具之所以能够迅速的进入市场是,比起紫檀,他的价格要实惠一些,绝大部分红木家具都是使用的酸枝木,我们平时口中的老红木就是指酸枝木。木质坚硬沉重,经久耐用,能沉于水中,结构细密,雕刻起来也比较简单。

红木家具分类—乌木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乌木,乌木也是红木家具分类的其中一种,乌木又叫阴沉木,主要是因为它的颜色。乌木兼备木的古雅和石的神韵,有“东方神木”和“植物木乃伊”之称。由地震、洪水、泥石流将地上植物生物等全部埋入古河床等低洼处。在缺氧的条件下,形成了乌黑发亮的颜色。乌木多有大小裂纹,一般只做小件工艺品等,少有大件家具流传;乌木不腐、不朽、不蛀的特性,是制作**小件家具、寺庙佛像、手工艺术品的**材料。成套的乌木家具是非常难得的,价格也十分的昂贵。

红木家具分类—花梨木

了解了乌木、紫檀木、酸枝木这三种红木家具分类,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个特别漂亮的红木家具原材料,花梨木。它为什么要叫花梨木呢?是因为其木纹有若鬼面者,亦类狸斑,又名“花狸”,花纹十分的漂亮。花梨木和紫檀相同的是它也有一种轻微的相亲,花梨木也分为新花梨木和老花梨木,新花梨的木色显赤黄,纹理色彩较老花梨稍差。售价也就不相同,花梨木也成想红木,和酸枝木的结构相近,木质也很坚硬,采用花梨木制作的红木家具在市场上也有很多。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全部内容。

标签: 红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