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场设计时该留的空间要留出来

2016-12-09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多大规模的店铺,无论所经营的商品是什么,如果想要获得消费者的肯定,给顾客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自然还需要有着一个合理的店铺设计。虽然说卖场空间合理设计需要我们遵循非常多的顾虑,然而,在进行设计的时候,该留的空间还是需要我们留出来。


一般的小超市都是两边摆放货架,中间是走道。有的走道较宽,一些零售客户就会觉得走道能走下人就行了,浪费了可惜。于是,便把这些多余的地方利用起来堆放箱装商品,如整箱的酒、饮料等。他们以为这样可以合理地利用空间,也能做好商品出样工作,营造卖场气氛。

其实,商品的码垛是大有学问的,如果摆放不好,不仅不会有效利用空间,还会影响销售。有的零售客户在走道上堆放了过多商品,就会影响顾客的行走,有些体积大、不易拿的商品,顾客看到后不太好过去拿,便容易放弃购买。如果这些商品码得过高,有的甚至超过人的视线,顾客便很难看到对面的商品。他们挑选商品的难度大了,购买的可能性也就变小了。

我的一个同行就是这样,他租了两间门面房开烟酒专卖店。原本卖场的走道很宽,人气也不错。后来,他为了节省租仓库的*,就把那些成箱的酒和饮料堆在走道上,影响了顾客挑选商品。这样,虽然仓库的租金省下来了,但因为卖场过于拥挤,除了一些老顾客来买东西外,很少有新顾客进店,生意越来越冷清。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他又重租了一个仓库,卖场宽敞,人气也好了起来。

现在有不少的店铺在堆码商品的时候,只是考虑到了*大程度的利用空间,却不能够为顾客留下方便,这样的店铺如何能够吸引顾客呢?我个人认为,堆码商品时,要**两边走道的宽度不能小于一米,这样不会妨碍顾客拎着购物篮挑选商品;其次,堆码的高度*好不要超过一米,这样顾客可以清楚地看到对面的商品,便于选择商品。

标签: 卖场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