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设计还需考虑顾客休息之便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店主们虽然都知道店铺设计的重要性,但往往都只是考虑到了商品的摆放,却没有真正从顾客的角度来触发。其实,有些零售客户的店堂非常宽敞,给人的感觉却似乎少了点什么。为什么我们不利用这些空间来做文章呢?

如果你进我的店,可能就会感觉我这儿和别的地方不大一样。你会发现,我这里比一般的店铺多了一张桌子、几份报纸、几张椅子和一套饮水设备。也许有的同行会感觉不以为然,认为这些东西摆在卖场里影响整体的协调,纯属多此一举,并且顾客是来购买商品的,都是匆匆来、匆匆走,谁还有时间在你那儿聊天歇脚呀?

我承认,的确有一部分顾客是带着明确的购物目的来的,他们来了就买,买了就走。但是,也有一些顾客是想借买东西的机会休息一下,我为他们提供休息的地方还是很有必要的,反正空着那个地方也是一种浪费。

有一件事,我深有感触。上个月,我们城郊有位老人过大寿,他的几个女婿都要买东西过去给他祝寿。由于几个女婿不是住在一起,他们便说好在某一地方集合,然后一起买祝寿的东西。大热天,站在外面很难受,于是先来的那位就找到我店里来了。

他边和我聊天,边用手机联系其他几位,告诉他们自己所在的地点。等了近两个小时,几位终于凑齐了。由于寿宴上所需的商品多,他们在这儿又合计了个把小时,*后一致认定,寿宴上的酒水和礼品都从我这儿购买。这可是一笔近千元的大单子啊,我一个月也不一定碰上一回。

虽然说有不少的顾客的确是来去匆匆,但并不表示每一个顾客都是如此,如果能够为顾客考虑这些,自然会得到顾客的肯定。现在,很多顾客都知道我店里提供休息的地方,商品也齐全,都愿意到我店里买东西。

标签: 店铺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