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部分高校热水供应紧张 学生无奈开房洗澡

2016-12-13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冬季,学校是否能提供充足的热水,会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正常生活,这也成为各高校学生关注的焦点。近日,有多所昆明高校的学生在微博上抱怨,学校热水供应不足,学生连洗澡都成问题。其中包括了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等。

宿舍太阳能热水器冬天没热水

记者对云南各高校热水供应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查。云南财经大学学生反映,学校热水供应确实比较紧张,太阳能热水器阴天没有热水,公共浴室热水少且开放时间较短。“学校共两个浴室,能够洗浴的喷头不超过两百个,而且其中一个浴室冬天只在中午开放两个小时,差不多需要排队半小时以上才能洗上澡,而且超级挤。”住在蕴华片区的张同学介绍说。而对于平时的开水供应,李同学表示,学校只有一间开水房,提水壶打热水很不方便,很多同学只能减少洗澡次数,或者是邀约几个同学去外面开钟点房洗澡。

热水供应紧张的问题在云南农业大学也同样存在,“宿舍在冬天出太阳的时候才有热水,学校有公共浴室,每天限时开放,早上10:30—14:00,下午16:00—20:00,去公共浴室有时候也挺挤,*久需要排队半小时,*快也要十多分钟。”对于学校热水供应情况,农业大学的同学这样说。

昆明理工大学也存在冬天太阳能热水供应不足的情况。“有阳光的天气,住宿舍高楼层的同学热水够用,但是楼上同学用得多,住低楼层的就没有热水用了。”王同学对此颇感无奈。

部分高校已采取措施应对

对于冬天天阴时,宿舍就没有热水的问题,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回应:学校正在积极解决宿舍热水供应不足的问题,约40台空气能热泵已从广州发货,争取10天完成太阳能集热板损坏的**。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校本部的杨同学则表示,“我们每栋宿舍的外面都有两台电热水器,每天供应热水,以应对宿舍太阳能没热水的情况。”

云南财经大学为了缓解女生洗澡难的问题,近日对男女澡堂的分布进行了调整,把男生澡堂一楼改为女生澡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