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灯饰优缺点_中国古典气质的陶瓷灯饰

2016-12-27来源 : 互联网

陶瓷灯饰是家居灯饰中的一种,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相对就会比较陌生了,因为购买的人相对比较少,购买的消费者大多都是中式装修的家庭,网上能查找到的资料也是比较少的,所以很多人在选购的时候都会有很多的疑问,例如陶瓷灯饰是什么?陶瓷灯饰具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


陶瓷灯饰是采用陶瓷材质制作成的灯。古代陶瓷灯饰主要是指盛装灯油或者蜡烛的器皿和底座是陶瓷材质的灯.现代陶瓷灯饰是多数是陶瓷灯饰罩为陶瓷材质,少数陶瓷灯饰是灯图片座为陶瓷材质,类似于古代陶瓷灯饰,*早的镂空陶瓷灯饰,仅仅是宫廷里面的蜡烛灯*的罩子,近代发展成落空瓷器底座,用于台灯.装饰性**。

陶瓷灯饰优缺点_优点

陶瓷灯饰的外观来看,陶瓷灯饰是非常漂亮,非常具有中国古典气质的灯具,如果比较高品质的陶瓷灯饰一般都的瓷器都是景德镇加工出来的,不论是做工还是款式都是非常精细的。灯罩的上面一般都是有一些美丽的花纹图案,当打开灯的时候,灯罩的反射光正好会照在整个瓷器上面,显得更像一件华丽的艺术品。其实说起来,景德镇的瓷器本来就是艺术品,所以很多的瓷器灯具也可以收藏。

陶瓷灯饰优缺点_缺点

陶瓷灯饰很明显的一个缺点就是它是易碎品,很容易破碎,另外一个就是陶瓷灯饰比较重,相对于其他的灯具来说,例如拉丝灯啊布艺灯啊,它是非常重的,尤其是一些比较大的陶瓷吊灯。在市面上出售的一些瓷器灯具的款式大多都是台灯的款式。因为其他款式的灯具做工比较复杂,不能使用瓷器,所以我们常见的瓷器灯具都是台灯的,但是随着灯饰行业的不断发展,现在陶瓷吊灯,陶瓷落地灯的款式越来也越多了,其款式也**单调了。*后一个呢就是陶瓷灯饰的价格相对要比其他的灯饰的高,这个是不可否认的问题,因为高品质的陶瓷本身价格就是很高的,很多都可以被当作是收藏品了

 

标签: 陶瓷灯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