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零距离:奥维特打造平价全宅智能家居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近期青岛奥维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启了新居免费体验活动,同时有诸多媒体对青岛奥维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智能家居进行了争相报道。话题热度一再升温之下,本报记者携着众多朋友的好奇,专访了青岛奥维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其本人对智能家居的当下定位以及未来发展等做了相关分享。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您好,很荣幸能够在智能家居话题不断之时能够专访到您。您认为当代人对智能家居的追求是怎么样的?

CEO:嗯,您好!很多的家庭其实越来越重视居家生活的品质,所以人们在选择家居用品的时候也有了更多的标准和期待。智能家居作为人工智能在家居生活当中的实用产物,备受青睐。智能家居以其独有的智能化特点,从家居生活和人文关怀等多方面考虑形成一整套全宅控制系统。人们对于智能家居的追求,首先考虑的还是安全性,毕竟家作为一个私密空间,安全还是第一位的。最终会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舒适便捷的产品。个性化定制,也是更多人想要的结果。

记者:张总,您对奥维特是如何定位的呢?您创建奥维特的初衷又有哪些呢?

CEO:我们公司的定位就是平价全宅智能家居产品。“平价,不平质”便是我们的原则。因为智能家居一直以来,都被看做是高端产品,豪宅的专属,我就想让高科技,走进千家万户,真正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受到智能化、高科技给我生活带来的便利。

记者:您说的很对,您又是怎样看待当前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现状的?

CEO:目前智能家居市场,没有标杆企业,没有标准,整个行业产品趋于同质化。这个局势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目前智能家居产品还分布线和无线两种,布线因为其高昂的施工费用,和安装的局限性,慢慢的会被无线产品替代。而无线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是智能单品,一个APP控制单一的系统功能比如:只能控制家电或只能具有灯光系统或只能控制几样功能等等。用户容易对单品的功能产生新鲜感,但过了一段时间,过了新鲜劲儿一般都会闲置,这样就起不到智能家居产品真正的意义,也会造成资源的浪费。而全宅智能家居,全房屋的智能化控制,由于全宅产品互相之间有联动性,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乐趣,给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从而形成生活习惯。据analsys易观智库分析,随着行业逐渐发展成熟,至2018年,智能家居系统平台及大数据服务平台搭建完毕,经过一轮的洗牌,整个行业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产品被消费级市场接受,市场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人民币。

记者:张总,您在这个行业里面耕耘了很长的时间了,现在只能家居的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您觉得奥维特的优势在哪里?

CEO:上面我就提到了,我们是属于平价产品。目前国内智能家居核心技术大体差不多,成本高昂。而我们在核心技术基础上做出了突破,开发全宅智能化系列产品,真正的集成,从企业的角度上,在技术总成本上降低成本,为平价的实现打下基础。

经过以上两方面,最终我们的产品价格可以做到仅为市面同类产品的1/8 、 1/10。举个例子,一套100平左右的房子想安装全宅智能化,其它产品大概动辄几万元,而奥维特只需要几千块钱就可以实现轻松圆梦。

记者:关于这次“智能家居免费体验活动”,您的目的是什么?

CEO: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切身体会到智能家居给生活带来的便利,而并不是被很多人所说的那样“概念性”。

记者:您觉得这次推出的两款智能家居系列,和之前的有什么区别呢?

CEO:我们奥维特有多款全宅智能家居系列,其中这次推出的两款,一款是打造智慧卧室,卧室作为我们居家生活中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我们就是要打造出一个完善的智慧卧室环境。晚上刚回到家,需要到卧室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开灯、关窗帘等等一些列的动作,而拥有智慧卧室之后,你只需要一键,或者是语音一句话,就可以同时关闭窗帘,打开照明灯。而如果每天回家时间差不多的话,我们的定时功能,会提前把窗帘关闭,灯光打开,时刻准备的迎接主人的到来。清晨醒来,我们完全可以放弃那吵闹的闹钟铃音,用缓慢打开的灯光和轻柔的音乐,来迎接每一天的到来。另一款便是我们的健康关爱系列产品,这个产品是专门针对老人所设,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都大,并且作为这一代人,大多都是独生子女,照顾老人分身乏术。而我们就是针对这一部分人群,可以随时关注老人的健康状况,收集老人的身体健康数据,并且可以实时与老人实时可视通话。并且针对老人生活习惯考虑,我们每个系列会专设sos紧急呼叫系统,突发状况下,可以一键紧急呼叫。而不用必须去寻找手机拨打电话,造成抢救时间的浪费。

记者:还有就是奥维特全宅智能家居系列,研发的初衷是什么呢?

CEO:就是为了让大家在回家的时候安全、方便、舒适的生活,能更好的照顾家里老人的身体。让每位用户拥有安全舒适的居家,健康愉悦的身心,教育良好的子女,幸福安康的老人,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并且我们这两套系列是我们产品的一小部分,依靠奥维特产品,让更多的大众消费者了解我们智能化生态链产品给大众家庭生活带来的便利,让任何人都可以成为生活的智慧设计师。

以上是记者与青岛奥维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的专访实录,看得出,智能家居已经慢慢的进入到了我们的家庭生活,而青岛奥维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平价却不平质的理念,开创了行业典范成为了诸多同行业的效仿楷模。智能家居也正以势不可挡的态势走进千家万户,在未来相信更会成为主流。我们也期待青岛奥维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给我们研发出更多更好智能家居,让每个家庭能够享受到时下的“黑科技。”

标签: 奥维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