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飞: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观众式 析众势

2017-01-17来源 : 互联网

匠心精神和本土文化正在回归,原创设计已然觉醒并开始**风尚,设计持续的创新仍是家具发展的生命力所在。

刘永飞, 中国家具设计**设计师,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家具协会设计师委员会副会长,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家具专业委员会委员,深圳市景初家具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景初家具设计曾获得“2012 年度中国家具设计机构**奖“。

这是一个*坏的时代……

传统制造业受到诸多因素的冲击,市场受到严重挤压;国内经济发展放缓,产能过剩,致使大量家具企业无法生存,倒闭关张。广东9 月份三大家具展的盛况也已是明日黄花,家具设计该何去何从?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

匠心精神和本土文化正在回归,原创设计已然觉醒并开始**风尚,设计持续的创新仍是家具发展的生命力所在。

年轻一代正在成为消费主力,社会亚文化发展给他们划分出具有不同特性的群体, 诸如“富二代”、“**”、“雅皮族”、“白骨精”等。不同的群体,其消费理念和审美趣味存在共性和差异。新文化就有新市场, 需求差异化造就家具多元化发展,抓住共性, 设计才不会偏离市场。而新生代消费群体共有的追求风尚、注重品质、活在当下的生活态度决定了年轻、多样化、注重细节的家具产品势必会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更有优势。

当下家具市场,北欧和新中式家具仍是主流,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与国人对回归本土文化的呼唤,会让风景这边*好的势头在相当一段时期内持续保持;红木家具在整个市场唱衰的情况下也遭遇****的发展瓶颈,跳出圈子,寻找突破才是出路;地产与家装行业的驱动造势加上更多家具品牌的涌入,定制家具市场仍会迎来一段快速上升期。

互联网经济发展极大地带动国内外家具信息的交流,消费者的视野也走出**,看向**。这不仅带动了**家具发展,同时也使得“用材料界定家具档次”的传统观念得到大大的改观,为板式家具走向**家具领域提供契机。值得提出的是,受到工业风室内设计风潮及人们后工业时代的审美情趣的影响,家具设计领域中对工业风家具的探索开始崭露头角,工业风格的家具设计很可能会在家具设计中掀起新的潮流。

继“智能化”、“互联网+”对家具行业的*大影响之后,VR 技术势必会在家具行业带来新的变革。各产业链之间资源整合与跨界合作会更加紧密。跨界设计也会给家具设计带来更多活力。

总体而言,国内家具行业面临“带进来, 走出去”的问题。目前**展会,如米兰展仍是国内家具设计的风向标,把精华吸收过来,是助力国内设计走向**舞台的必然。中国崛起为中国生产制造提供更多走出去的平台,“一带一路”为中国家具行业提供*大海外市场,让国内的产能走出**,不失为家具行业恢复生机的良策。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标签: 刘永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