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湿天气对装修进程有哪些何影响

2017-03-20来源 : 互联网

在某小区买房的业主冯先生,去年底已经顺利拿到新房的钥匙,想在3月开始装修。这样,他年底出生的孩子就能住进新房了。然而,跟许多刚买房的市民一样,冯先生也遇到了一个头疼的问题:开始进入春季,天气忽冷忽热,时不时袭来的回南天,对房子装修影响很大。

“潮湿天气*容易受到影响的,就是木工和油漆部分了。”由于室内装修的材料有较多为木材、板材、石膏板等,这些材料都比较容易吸收水分;材料中的水分挥发后,易开裂变形还会影响质量。而且在潮湿天气里,涂料会干得比较慢,如果处理不当也会出现发霉、变味的情况。因此,春季也是装修工程非常头疼的一个季节。

装一网小编建议,有房子要装修,*好等过了春季回南天之后。如果非装不可,板材方面的防潮必须要十分注意。装修木料含水率一般不能超过11%,一旦超出,就要对装修环境进行干燥处理,有条件的开空调,没有条件的也要用抽风机抽风,在室内放置适量干燥剂以吸取空气中多余的水分。

潮湿天气对装修进程有哪些何影响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油漆施工包括木器漆施工以及墙面漆施工,潮湿气候会影响到木器漆施工的干燥工序,如果干燥度不佳,会导致底层和面层的紧密度不够,甚至产生气泡现象。墙上刮的腻子粉也不容易干燥,会产生水分,不好打磨,影响下一道工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