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有哪些特征呢

2017-04-04来源 : 互联网

家具是很多家庭都是有的,现在的生活条件好起来了,所以家具也有很多的种类,有好的有坏的,好坏所具有的特征肯定不是一样的了,那么,红木家具有哪些特征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红木的命名

根据国家标准,“红木‘的范围确定为5属8类。5属是以树木学的属来命名的,即紫檀属、黄檀属、崖豆属及铁力木属。8类则是以木材的商品名来命名的,即紫檀木类、花梨木类、香枝木类、黑酸枝类、红酸枝木类、乌木类、条纹乌木类和鸡翅木类。同时,红木是指这5属8类木料的心材,心材是指树木的中心、无生活细胞的部分。除此之外的木材制作的家具都不能称为红木家具。

红木的特征

紫檀木是红木中的**。其木质坚硬,色泽紫黑、凝重,手感沉重,年轮成纹丝状,纹理纤细,有不规则蟹爪纹。紫檀木又分老紫檀木和新紫檀木。老紫檀木呈紫黑色,浸水不掉色,新紫檀木呈现褐红色、暗红色或深紫色,浸水会掉色。

酸枝木俗称老红木。木质坚硬沉重,经久耐用,能沉于水中,结构细密呈柠檬红色、深紫红色、紫黑色条纹,加工时散发出一种事宜酸味的辛香,故称为酸枝木。

乌木颜色乌黑发亮,结构细密凝重,有油脂感。乌木多见制作筷子、墨盒之类小件,少见制作家具。

花梨木又称香红木,与酸枝木构成相近,其木质坚硬,色呈赤共同或红紫,纹理呈雨线状,色泽柔和,重量较轻,能浮于水中,形似木筋。目前市场上的红木家具以花梨木居多。

鸡翅木木质坚硬,颜色分为黑、白、紫3种颜色,形亿鸡翅羽毛状,色彩艳丽明快。但因含有细微沙砾等杂质,故难以加工,宜做装饰边角材料。市场上很难见到成套的鸡翅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