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厨电业需要做大做厚

2017-04-15来源 : 互联网

从2016年开始,一轮以打造大厨电产业平台为核心的战略布局,就已经在中国市场的中外企业之间展开。美的是*早提出大厨电概念的企业,这源自于其原本只是以微波炉为主体,后来整合传统的烟灶消三件套,又相继整合电烤箱、热水器、洗碗机、吸尘器等产品。

海尔的大厨电产业,则除了在经营品类上涵盖传统的烟灶消,还包括烤蒸烤,以及洗碗机等。但是略有不同的是,海尔的大厨电还横向打通了多品牌的新战略格局,包括海尔、卡萨帝、斐雪派克、美国GE、统帅等五***的横向格局。

回到专业型厨电企业身上,方太近年来的跨界扩张,已经从烟灶消,进入微蒸烤,甚至还有水槽洗碗机、蒸微一体机、欧近吸油烟机等一系列跨界产品,以及热水器。可以说是,厨电品类的盘子已经全面扩容并建立起来。这为方太自身做大规模蛋糕打下坚实基础。

**电器作为厨电上市企业的带头大哥,近年来一直在谋求规模与利润的同步快增长,同样其也一直在构建大厨电产业的格局。除了在品类上不断扩张之外,还从家用市场向商用领域发展,打造公共烟道的油烟净化机;从厨电向净水等关联领域的发展;这有望进一步拓宽传统厨电产业的发展边界和思路。

通过打造大厨电产业的平台,做大整个厨电产业的蛋糕。这只是*基础的**步。接下来则是考验所有厨电企业"真功夫"的关键时刻,那就是要充分做厚厨电单一品类市场,借此构建企业差异化竞争的相对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