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该如何装修呢?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儿童房装修中,除了基本的安全环保外,已经摒弃了以往童话世界的做法,而是根据儿童的具体要求和房间功能的划分,将儿童的成长放在*位,预留空间,将游戏、涂鸦、爱护自然等理念通通植入到儿童房中,更注重在房间内外培养孩子的情商等心理成长发育。

随着宝宝的成长,不断变换空间和家具已经成为爸爸妈妈们的共识,现在市场上不少家具产品的设计已经能够符合灵活多变的需求,如可调节长度的床、可调节高度的桌椅、床边的脚踏台阶是由一个个的小箱子组成的,合理巧妙地利用了室内空间。

可以说,89%的人不知道儿童房的装修也有讲究。对于儿童,社会中的弱势群体,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心里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这就要求我们的妈妈们要特别讲究自己宝宝的生活环境,一定要做到健康装修。

*先,儿童房的地面不宜使用地毯,因为它既不易清洗,又容易吸附灰尘中的尘螨,对健康不利。另外,儿童房不要铺设泡沫拼图,因为它可能会造成室内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质浓度增高,对孩子的健康产生隐患。

儿童房的门适宜采用实木门,门表面同样建议使用环保型油漆。*好不要使用由大芯板做门芯的复合门,甲醛含量和释放量都比较高。**建议儿童房采用钢化玻璃的夹层门,以此增加房间的光亮度,也利于观察儿童在房间的活动,但是门体一定要结实。同时,门套和窗套*好用实木材料制作,避免使用人造板压制的门套或者窗套。

儿童房墙面适宜使用水溶性、环保型、耐擦洗的内墙涂料。因为儿童比较顽皮,经常会把墙壁弄脏。墙面的颜色同样不宜太鲜艳,要避免涂料中含有的重金属物质,以免幼儿在墙上乱摸后舔食手指。

儿童房地面可采用实木地板或软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或强化复合地板若甲醛含量很低也可以使用,如果房间过小就尽量避免使用这两种材料。儿童房地面材料不宜使用石材,原因在于一来可能会产生放射性的氡气;二来硬地容易碰伤孩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