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护水泥砂浆保护层?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水泥砂浆保护层常常被用于防水行业,但是如果对水泥砂浆保护层的养护不到位,那么其也会出现裂缝的,自然防水性能全无,如何养护水泥砂浆保护层呢?如何才能**水泥砂浆保护层不会出现裂缝呢?

水泥砂浆养护主要方法是自然养护,自然养护是指在自然条件下(高于+5℃),对砂浆采取覆盖,浇水湿润、挡风、保温等养护措施,自然养护分覆盖浇水养护和塑料薄膜养护两种。

覆盖浇水养护应在砂浆浇筑完毕后3-12小时内用草帘、锯末、湿砂等适当材料将砂浆给以覆盖,并经常浇水保持湿润,浇水养护日期不得少于7昼夜,每日浇水次数以能保持砂浆具有足够的湿润状态为宜,一般气温在15℃以上时,在砂浆浇筑后*初三昼夜中,白天至少每3小时浇水一次,夜间也应浇水两次,在以后的养护中,每昼夜应浇水3次左右,在干燥气候条件下,浇水次数应适当增加,大面积的楼板可以采用畜水养护。

塑料薄膜养护是以塑料薄膜为覆盖物,使砂浆与空气隔绝,水分**被蒸发,水泥靠砂浆中水分完成水化作用而凝结硬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