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日常保养的小诀窍有哪些呢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东西跟着我们的时间长了,就会越来越有感情。家里摆放的那些家具,每一件都是家居装修时精心挑选的,时间久了,家具变旧或变脏了总是会让我们有些心疼。所以日常清洁与保养是很必要的,不同质地的家具,不同污渍,对家具的清洁方式也有些不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藤器或竹器制品使用久了会变色,并有积垢,影响整个家居的美观性。解决方法:可用食盐水擦洗,既能去污,又能使其柔松有韧性。平时可用湿手巾擦拭保持清洁。

二、在贴防*板的茶几上泡茶,久而久之会留下难看的污迹。解决方法:可以在桌上洒些水,用香烟盒里的锡箔纸来擦拭,再用水擦洗,轻松就能将茶渍洗掉。

三、热杯盘等直接放在漆面家具上,会留下一圈烫痕。用煤油、酒精、花露水或浓茶蘸湿的抹布擦拭即可,或用碘酒在烫痕上轻轻擦抹或涂上一层凡士林油,隔两日再用抹布擦拭烫痕即可消除。

四、家具上的商标擦掉后会留下不干胶的残留物,又粘又脏。解决方法:可用粗橡皮擦去,效果不错。地板上的口香糖也可用橡皮擦去。

五、烟*、烟灰或未熄灭的*柴等燃烧物,有时会在家具漆面上留下焦痕。解决方法:如果只是漆面烧灼,可在牙签上包一层细硬布轻轻擦抹痕迹。然后涂上一层蜡,焦痕即可除去。

六、家具漆面擦损。解决方法:如果未触及到木质,可用同家具颜色一致的蜡笔或颜料在家具的破损表面涂抹,覆盖外露的底色,然后用透明的指甲油薄薄地抹一层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