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固定思维模式 创建新型橱柜营销方式

2017-05-04来源 : 互联网

比如,很多橱柜企业经常会把政策、基地、技术挂在嘴上;而一说到产品,*先考虑的是成本;提到要**新市场,**要核算的是什么产品,需要多少人,几年能见收益等功利因素。

思维习惯作为稳定性要素,本身就只适用于相对固定的消费环境,一旦消费环境发生改变,这套思维习惯就会从根本上阻碍企业的发展。

有一个故事很耐人寻味。一项测验中,应试者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谁能将一个瓶盖拧开?**位拧了几分钟没有打开,拿出了手帕包在上面拧,还是不行;第二位身强力壮,显然力气不小,拧了半天也没有打开;第三位想到了一个问题,于是反方向拧,还是不行。这时,讲课者从书桌下掏出一个螺丝刀,在瓶口轻轻地启动了一下,然后轻松地拧开盖子。完毕他笑着说:大家的思维已经在无形中被限制住了,只想到怎么用力拧开瓶盖,却想不到借助外力。饮料瓶子用力是可以拧开的,罐头瓶盖力气再大也难以用手拧开,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所以,没有打不开的瓶盖,只有打不开的思路。思维一旦受限,再多的资源、再大的能力都施展不开。这又联想到了企业。如创建橱柜区域品牌要从根据地市场进入更大领域的空间。按照企业的通常思维习惯,不会为了一个新的市场而进行专业系统的调研,也不会实行仔细的消费人群、渠道、终端分析,更不会因此轻易实行企业产品品牌的相对升级。

而看看那些成功者,无一不是敢想敢干敢闯敢争的受益者。要取得突破,就要有打破惯性思维、敢想敢干敢闯的气魄和果敢。区域品牌要想不断**新的市场,赢得新的商机,实现新的升级,根本不在于根据实际做怎样的调整,而是需要顺应市场竞争环境的变化,实现目标倒推的新思维模式。

具体来说,*先要勇于跳出自我,打破条条框框,系统掌握市场实际,用整体战略统领局部战术。西哲云: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事物每时每刻都在发展变化,*聪明的办法不是“以不变应万变”而是“以万变应万变”,这就要求企业不要习惯于轻车熟路,而要思想上艰苦,善谋全局,善出新招,善开新局;

其次,要敢试敢争敢*。没有这样一种精神和劲头,前文中的瓶盖打不开;没有这样一种精神和劲头,那些成功者在也只会是居于一隅的无名小卒。尤其对于努力向**突破的区域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深厚莫测、未来预期不确定性加大的形势下,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心,用我们的敢想敢干敢闯敢争的精神*抓危机中的机遇,才有可能发展壮大自己;

再次,要会学习,善于整合资源。浅表的认识和思想上的惰性是导致惯性思维的**。那种满足于不求甚解、浑浑噩噩的做法*容易让惯性思维乘虚而入。因此,企业**者更应该加强理论的学习,加强思维的创新。这样的方法有很多,企业家可以通过持续的学习,参加讲座和培训,不断放宽自身的视野,实现自身思维能力的提升,让目标倒推思维模式能系统地落实。

孙子曰:“以正合,以奇胜”。兵行险着肯定不是常规的做法,橱柜企业创建品牌,则必须在做好基本工作的基础上,再来寻求突破惯性思维的局限,抓住市场机遇,用超乎常人超乎竞手的创新思维获得在市场中的出奇制胜。

标签: 新型橱柜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