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颜色选择有哪些原则呢

2017-06-28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喜欢触感温暖、舒适的木地板,不过木地板的种类和颜色繁多,屋主经常会感到眼花撩乱,不知道从何处下手。实际上,木地板的纹路与颜色,可直接影响居家的风格与氛围。那么,木地板颜色选择有哪些原则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原则一、评估房间明亮度:采光不佳避免选深色木地板

在木地板门市比对颜色时,经常会因为现场光源,而误选了不适合房间的木地板,主因正是空间明亮度的差异所致。如果评估家中先天采光不足,就要尽量避免购买过于暗色的木地板,免得整个空间过于阴暗,不只让空间变得窄小,更产生视觉**感。明亮的空间在木地板颜色上较不受限;不过若家中采光不佳,则要避免再挑选暗色系地板。

原则二、考虑面积大小:小房间不使用压缩视觉的色系

色彩能影响视觉空间感,譬如明亮暖色有扩张作用;反之,冷色、暗色则有压缩效果。因此,选购木地板前,可以先思考市内面积的大小,如果只是小坪数空间,则建议选购明亮浅色的木地板为佳。而颜色浓、重的木地板,则适合用于坪数较为充裕的空间,能产生一股沉静、稳重的感受。

原则三、根据空间功能挑选:适用木地板种类因使用者而异

不同功能的空间,适用的木地板种类也不同。比如卧房通常会选择温暖或中性色彩的木地板,给人比较安静、温馨的感受。而如果是小孩房或是游戏室,一定要注意木地板的耐磨性,象是小朋友玩玩具、游戏碰撞也不易损坏的超耐磨木地板,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书房搭配色泽略深的木地板,可营造出另一种东方雅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