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的厨电 巨头企业们是怎样绝处逢生?

2017-07-0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因618之故,家电行业6月份竞争异常激烈,其中一直持续走高的厨电品类也是战*依旧。据奥维云网(AVC)线上周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618促销期间,电商厨电零售额达到了15.3亿元,同比增长了65.0%,零售量达到了91.8万台,同比增长了58.3%。

厨电业的高增长不止体现在618期间,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厨电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5.5%。并预测,2017年全年厨电市场总规模预测将达到952亿元,同比增长12.6%。

厨电的潜在市场和***空间,让众多家电企业也开始布局,将其作为多元布局的突破口。可以说继大屏幕为主的“客厅经济”后,各大企业的争夺**开始向“厨房经济”倾斜,一时呈万军齐过*木桥的激烈态势。

这也就造成厨电行业“冰*两重天”的现状,一方面是市场上销售量额的增长,而另一方面则是企业间残酷且激烈竞争引发的洗牌。以油烟机和燃气灶为例,AVC数据显示2016年这两类产品的品牌数量已经从2015年的线上262个、311个和线下200个、215个,减少到线上220个、269个和线下174个、195个,共计减少130个,其残酷可见一斑。

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厨电产品的市场份额正高度集中在**企业手中。以烟机为例,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线下抽油烟机*****零售额份额达到了85.1%,同比上升了1个百分点,线上抽油烟机*****零售额份额达到了84.9%,同比上升了2.9个百分点。

这正是厨电市场当下的缩影:中**产品的消费比例上升,***选择倾向凸显。加之目前中国正处于市场消费升级下,中产阶级消费群体的增多,让厨电业呈现出**化升级态势,这也是为何,以老板、方太、华帝为代表的**厨电阵营正在成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