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市场2017年发展预测和评估

2017-07-09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的《2016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和2017年预测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涂料行业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量达1899.78万吨,同比增长7.2%;主营业务收入达4354.49亿元,同比增长5.6%。这其中,广东省涂料产量仍居**,领跑全国。

因此,记者本次将广东省作为2017年开年走访的**站,旨在对这个在2016年经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下游需求不振,安监、环保等问题冲击*大,影响*明显的涂料大省的市场生态做一次**的摸排和了解,以便“以点带面”地对全国涂料市场在2017年的表现有个大致的评估和预测。

警惕资源集中之下的陷阱

虽然行业整体的反映是,2016年的涂料市场走得更为艰难。然而趋势是趋势,生意是生意,不同个体的终端表现与市场的整体表现毕竟是有区别的。就记者本次的走访情况来看,广州、汕头、佛山等很多地方的规模型建材市场上的大多数经销商都普遍表示,2016年的销量还不错,生意做的也还算顺利,整体上呈现上升趋势。

据记者观察,这些经营稳定的经销商店面,几乎每一家都不是专一做一个品牌,而是每个门店都摆着许多产品品类,包括多乐士,立邦,巴德士,长颈鹿等什么品牌都卖。就算有做专卖店经营的经销商,也会同时再开一个做多元化经营的门店,来拓展业务范围。因此,随着行业的发展,多品牌经营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终端营销的标配,再进一步就会向公司化运营转型,发展出超级经销商,回拢资源和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