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的自来水水质差要安装净水器来解决饮水问题

2017-07-13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自来水水质现状改革开发三十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迅速,但环境污染日益严重,近年来国家***门加强了饮用水中毒有害物的研究,在水中已经检测到的有机和无机的污染物已超过2100种,其中确认致癌与可致癌物就多达190多种。饮用水污染已成为世界公害。因此要选购净水器来解决饮水问题,净之泉净水器得到广大家庭的**。目前自来水的水质不安全性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水源污染

国家环境部门统计,我国82%的河流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在我国七大水系中,不适合做饮用水源的河段已接近40%;城市水域中78%的河段不适合作饮用水源;城市的地下水50%以上受到污染。

自来水输水网络的二次污染

自来水厂输出自来水时,一般是合格的。当经过漫长的输水管网及水塔、水箱等设施后,导致自来水质严重污染。我国在60年代起,城市内自来水输水管材质采用的是镀锌管,其存在严重的污染隐患,如:生锈、结垢、腐蚀等。虽然早在1998年,我国上海市建委泸建材【98】第0141号文件就已禁止设计镀锌给水钢管,但之前已经铺设的镀锌管还在使用中,就我国的城市饮水给水管来讲,大部分都在使用镀锌管。在自来水停水后又来水时,通过水**可以看到很多铁锈。这是由于自来水停水后又来水时,自来水冲击镀锌管上的铁锈,脱落后进入自来水中的。同时,多数的高楼水箱、水塔长期无专人护理,得不到及时的清洗,水箱内各种沉积物越来越多,甚至长出青苔。而一些密封条件差的水箱,更是细菌、病菌生活的天堂,甚至出现一些腐烂的动物尸体,严重污染了自来水水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