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or油性漆 你家家具选哪种?

2017-07-14来源 : 互联网

大气环境理成为了全民关心的焦点,同样,室内污染问题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不过你知道你家中的家具也是污染源之一么?目前我们在家具上所采用的绝大部分是油性漆,酯类、醇类、苯类、酮类,长期使用,会挥发出大量有毒有害物质。然而随着环保概念深入人心,一种无毒无挥发的水性漆应运而生,在家具上使用率正逐渐扩大,那么水性漆和油性漆到底有哪些差别?水性漆的优势在哪里?在购买家具时又该如何辨别呢?

水性漆是指成膜物质溶于水或分散在水中的漆,它以水作为主要稀释剂,不含苯、甲醛、重金属等有毒物质,具备无味、不易燃、不变黄等优点。

油性漆是指溶剂型漆,它以有机溶剂作为稀释剂,挥发性很大。在家具上,使用频率*高的是油性木器漆,该种漆主要有三种类型,分别是NC(硝基漆)、PU(聚氨酯漆)和聚酯漆(PE漆)。

水性漆以水作为稀释剂,不含有机化合物,无毒无挥发,相比之下,油性木器漆含有大量溶剂,溶剂中的苯、甲苯、**苯及其衍生物等有害物质会持续挥发10-15年,对人体健康产生极大地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