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吊顶搭配有标准原则吗?

2017-07-18来源 : 互联网

一般住宅层高都在2.8米左右,如果客厅顶面再采用吊顶来装饰,设计稍有不当,便会显得压抑。一般家庭设计吊顶,都是为了掩饰屋顶的横梁,但是如果吊顶为迁就屋顶的横梁而压得太低,无论在宅向文化或设计方面都不合适。因为如果吊顶设计得过低,会让人产生一种天塌下来的强烈**感,都会对居住者造成消极的心理影响。

不宜凹凸不平或有尖角

有的房子建筑时留下硬伤,天花板呈现少许的倾斜状。传统文化认为,这种倾斜的屋顶容易让居住者产生精神压抑,需要通过后期装修让天花板平整。而设计吊顶也是如此,应尽量避免选择凹凸不平、或者带有尖角的造型。传统文化认为,长时间面对这类造型的吊顶,会让人心情暴躁,家人容易起冲突、出现意见分歧。

暗藏灯带弥补采光不足

房子的通风采光是否良好,是判断房子朝向和户型好坏的要素之一。居室应该给人明亮感觉,如果原户型采光不足,那么装修时一定要用灯光来弥补,久处光线暗淡的家居空间容易使人情绪低落,甚至产生不良的心理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