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清洗里面的大学问

2017-07-20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餐厅里,当我们进餐时*先关心的是餐具是否卫生。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人工及餐具消毒设备清洗餐具的方法。

人工清洗:人工清洗必须备有三槽式洗涤设备,清洗餐具的基本步聚如下:*先,预洗。其次,清洗槽:将经预洗过的餐具浸入**槽里,使用清洁剂以及手、毛刷或海棉,将可见的食物颗粒和油渍清除,洗洁液温度必须保持在43℃~50℃。再次,冲洗槽:将**槽的餐具移入第二槽温水中,将其所附着的洗洁剂冲掉,如能用餐盘篮盛装餐具更理想,在送入第三槽的操作上也较方便。水应保持溢流状态,使肥皂水往外流出,以维持清洁。然后,消毒槽:将冲洗过的餐具浸入第三槽(热水或化学剂溶液)。*后,滴干:消毒过的餐具在放入餐具橱前,应先让其滴干水分或风干,绝不可用布或手巾擦拭。

餐具消毒设备清洗:人工部分,刮洗:将餐具上的杂物刮入垃圾桶。预洗:利用不锈钢强力喷射臂强力喷洗餐具。悬置:预洗后的餐具竖放于清洗篮,使餐具等表面不积水。餐具消毒设备部分,洗涤、消毒、干燥都是在洗碗机内进行。机器清洗的种类很多,但一般分单槽式和输送带式,又可分为高温清洗与较低温清洗。高温清洗(90℃):易使厨房温度升高,比较闷,但清洗时间短。低温清洗(90℃):因为温度低清洗较不易,所以需添加较多清洁剂。

经过对比发现,人工清洗虽然可以去除附着于餐具表面的污物,能减轻消毒时的负担,但是此种方法并无杀菌效果。为此,临沂中信设备有限公司建议您能使用**餐具消毒设备,以方便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