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基本知识

2017-07-21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多的就是厨房电器,而在厨房电器当中,使用频率*高的是:家用燃气灶。绝大部分人,都只会使用燃气灶,而并不知道燃气灶会使用哪些气源?它们有何优点?目前思品厨房电器,只要生产天然气燃气灶和液化气燃气灶。农村使用液化气比较普遍,而在城市中则使用天然气比较多,所以在选购燃气灶的时候,是有必要对家用燃气灶的基本知道进行简单的了解的。

我国目前家用燃气具使用的气源有:人工煤气、天然气、液化成品油气三种。

人工煤气是从固体燃料或液体燃料加工中取得的可燃气体,通常是把煤通过炼制而成,故称人工煤气。人工煤气大都是在一些发达的城市为提高固体燃料的利用价值而开发的产品,是在18世纪未,国外就有人用极为简陋的方法,将小量的煤制成煤气用于室内点灯。到19世纪初,英国和日本已经出现了以工业方式生产煤气的专业公司但都只是供马路上照明的煤气灯使用。随后,逐渐传播到世界其他工业城市,并得以扩大和发展,从而进入工业供热和家用燃料的应用范围。

天然气是埋藏在邻接石油或煤矿区的地壳内的有机物,经过化学分解而形成的可燃气体,它共存于石油,有的溶解于深层地下水。天然气分为干井气和油田伴生气两种。在工业发达的国家,天然气大都以城市管道煤气的方式作为生活和动力燃料,一般采用高压,低温液化,超低温大容积贮槽贮存和运输,再经减压气化后借用户使用;气化时的冷量一般都回收利用。我国在西南、西北地区以及南中国海均蕴藏着大量的天然气资源,目前正在积极开采,其中,连接西北至华中的大型天然气输配管线已将挺进北京。不久的将来,我国天然气使用普及率将会大大地提高,并应用到各个行业中去。

随着石油加工产品的开发,液态的石油气,即液化石油扬子也相应产生了。它是一种石油化学工业的副产品,通过天燃气,油田伴生气或石油化工厂生产的感石油气中分享出来的燃气,它具有热值高、使用方便的特点,是一种优良的气体燃料。自本世纪初荷兰人*先利用天然气获取液化甲烷以后,便迅速发展成了居民用的液化石油气,并深受人们的欢迎。目前,液化石油气的供气装备和安全措施更为完善,国内外使用液化石油气的人越来越普遍,已成为家用燃气的主要来源,需求量日益增多。此外,一些中小城市为了方便于居民的用气,采用小区供应管道液化石油气,并渗人50%的空气以降低其危险性,投资的比人工煤气设施小得多,大达到管道供气的目的,因此博得众多投资者的青睐。由于渗入50%的空气的液化石油气,其热值与天然气接近,故又取名为代天然气,一些地区也称“混合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