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成为冰箱下半场竞争的核心

2017-07-21来源 : 互联网

改变行业格局、实现品牌地位重塑的大机会一共三重:一是行业规模的高速增长,二是渠道结构的快速裂变,三是产品结构出现重大调整。但就目前的冰箱市场而言,三大机会正在关门,冰箱行业即将进入几大*头角力的下半场。那么冰箱行业应该如何进行调整,从而更加从容地面对即将到来的越来越成熟的市场呢?

产品成为竞争核心

把握市场细分机会

西方营销学中的**理论“4P理论”中,提出做好营销的四门功课为“产品、价格、渠道、促销”。该理论诞生50多年来,被历代营销学人奉为**。50多年之前,产品就被放在4P之*的位置上,足以看出产品在营销工作中的作用举足轻重。而现阶段,产品在冰箱行业营销工作中的作用正被急速强化,后期产品的作用还会急速上升,这是国内冰箱行业的发展现状决定的。因为我国目前冰箱行业已经进入全面普及阶段,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认知水平在快速提高。

自20世纪80年代起,冰箱作为**品开始在我国生根落户,并开始进入千家万户。那个时候,消费者对于冰箱毫无认知,购买的时候往往根据广告或者商场销售人员的**来实现购买。当消费者更新换代,二次购买冰箱的时候,已经对于前一代冰箱的优劣和使用体验有了明显的认知,从而对冰箱的各个方面提出更高、更具体的要求。在现今的这个时间点上,很多消费者都已经是第三次、第四次购买冰箱(即使是刚刚结婚的年轻人,从小到大也至少有过两台的使用感受),他们对于冰箱的痛点、理解已经具备一定的概念。再依靠传统的做法,简简单单以低成本做出一个冰箱,以低价竞争的方式俘获消费者的心将越来越难。那么在现有情况下,企业应该如何做,才能把握好下一阶段的方向,获取竞争力呢?我们认为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真正抓住细分需求,才是下一个阶段的突破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