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筷的细菌超标了,还不快用板川集成灶的恒温消毒系统

2017-07-24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厨房抹布的细菌堪比抽水马桶,真的吗?有记者对此做了科学的调查。在苏州姑苏区的一户普通家庭里,记者分别对抹布、碗、筷等做了细菌值分析。

此次调查使用的是:TP荧光检测仪,此检测仪适用于食品、饮用水中微生物快速检测,餐饮具洁净度快速检测。

记者分别对住户家中的厨房抹布、日常用碗、筷子等进行检测。

检测发现,抹布的细菌值为:765。叠放的碗表面细菌值为:1487。更惊人的是筷子,筷子的细菌值居然达到:2531。

如此惊人的数据,着实吓着了不少人,这就是我们每天送进嘴里的筷子,细菌值居然如此之高。

一般家庭用筷,不是木质即为竹制,而这两种材质,在室内温度为20-35°时,是极易滋养细菌的。尤其现在为梅雨季节空气中湿度又大,我们的筷子无疑是滋养细菌的*好场所。

老人常说病从口入,现在看来十分正确,我们在食材上尽量选择新鲜、干净的;可是餐具却成为了细菌的摇篮。

如何避免,我们在洗完碗筷时,尽量不要用抹布擦干避免二次污染,还要放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保持碗筷干爽。其实,有一个更简单的,消毒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