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消费时代来临 集成灶企业如何面对?

2017-07-27来源 : 互联网

在现代社会,消费者既理性又感性。随着经济的发展,商品成为人们活动的情感符号,当情感战胜理智,消费者越来越感性化,感性消费正逐渐成为一种重要消费形式。情感营销也逐渐成为各大行业企业钟爱的营销方式,那么面对感性的消费者,集成灶企业又该如何面对呢?

从“满意”转向“喜欢”

感性消费时代的一大特征可能莫过于从“满意”转向“喜欢”。也就是说,消费者购物时的判别标准,已经从物质的满足跨向精神的愉悦。“物美价廉”也逐渐被“工匠精神”等替代,消费者会更加关注产品和品牌的设计理念、服务能力、个性张扬等。

用“愉悦”取代“功能”

在感性消费时代,功能背后的快乐体验愈加重要。因此,在这个时代,要想征服消费者必须在产品的愉悦特征上下足功夫,从完整产品的角度经营产品,从触点管理的角度经营品牌,把理性与感性并举,把消费与娱乐兼顾。

从“广告”转向“口碑”

在感性消费时代,口碑取代了广告,人们更多相信自己的亲身体验以及亲朋好友的**。未来企业的传播方式将进行革命性的改变,把重心从广告转向**,更要转向口碑传播。一个好的口碑,有可能把一个品牌推向天堂。

在经济领域,存在一个奇怪的定律:经济的一半是感性,感性的全部是品牌。所以在这个感性消费的时代,集成灶企业要想征服消费者,就必须会做品牌。那么,集成灶企业到底如何做品牌才能成功驾驭这个时代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