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台改成花园 你该这样做防水

2017-07-28来源 : 互联网

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李先生家的**发生了渗漏水,该**位于一层,上部为二层露台,露台上景色宜人,凉亭休息区域的旁边就是种植观赏区域,经李先生介绍,露台之前做过防水,但是开始并没有种植的打算,因此防水材料的选择上面没有认真考虑过。现在渗漏的**顶部就是这片种植区域。经技术人员分析,发生渗漏的大部分原因是种植部分的植物根系刺破了原防水层,现场照片如下:

对于该种情况,种植顶板不仅仅要求防水系统具备防水功能,而且要求防水材料具备不被植物根系破坏的功能,同时防水系统要有良好的排水以及适当的蓄水功能,以防止植物根系的缺水和腐烂。因此在选择防水材料时应该从系统的角度,在材料性能、特点及施工工艺等方面进行科学的比较,从而选择*佳的防水系统,既能满足下部空间的使用功能,又能实现上部顶板有种植的生态效果。

对于李先生家这种后期在露台上种植花草树木的情况,特提出如下*理方案:

1)对于需要移植的名贵树种,为了**其存活性,需找专业园林工人进行移植与**,其他盆栽植物移放至安全区域;

2)铲除非种植区域局部面砖层、水泥砂浆结合层、填充层至原防水层,种植土部分开挖至结构层,种植区与亭子连接部位预留一部分原防水卷材,以便做好搭接,垃圾及时清运,种植土合理放置;

3)用堵漏宝修补基层裂缝,铺设保温隔热层,用抗裂砂浆做保护并找平;

4)涂刷基层处理剂,先进行阴角附加层施工,然后大面铺贴4mm铂金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在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上部再铺贴4mm耐根穿刺防水卷材,上下层卷材错缝铺贴,卷材之间做好搭接密封.

标签: 露台改成花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