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智能化转型能破解冰箱连续下滑之窘境吗?

2017-07-30来源 : 互联网

冰箱业的改革,已经喊了好几年。当然,被企业真正重视企业则在*近一两年,因为这与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等硬件技术的发展进程紧密相关。

消费低迷,一旦陷入这个泥潭,要想摆脱是非常不容易的。这并不是冰箱一个行业面临的问题,而是整个家电业面临的共同难题,当然有老天爷眷顾的空调业除外。

虽然海尔、美的、容声,包括新进冰箱业捕捉机会的TCL等都将智能升级视为冰箱未来的出路,但就目前情形看,智能化或许很难有效破除目前的窘境。

这话是有道理的。改革面临的不确定风险太大,如果没有后续动力的支撑,改革很有可能面临进展不下去的尴尬。产品改革同样如此,要想发动改革,*好在公司形势或行业形势发展*好的时候进行。如果等到了产品的关注度在下降或处在饱和状态下时,再想变革就难了。

这不仅仅是冰箱业,包括家电业,自去年开始,遭遇一个接一个难题,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政策福利消失,同时在原材料成本上升、房地产市场收紧、能效标准升级、产品技术迅速切换的多重因素下,冰箱企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冰箱销量为3395万台,同比下降0.6%,销售额903亿元,同比下降1.9%。今年1-4月,情况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国内冰箱销售量为910万台,同比下降2.6%,销售额258亿元,同比下降0.2%。

冰箱业的改革,已经喊了好几年。当然,被企业真正重视企业则在*近一两年,因为这与物联网(IoT)和人工智能(AI)等硬件技术的发展进程紧密相关。冰箱智能化转型,如果仅谈产品层面,就是打破制冷和保鲜这一常规认知,与上述种种科技**技术进行捆绑应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