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冰箱企业逆市上演王者归来

2017-07-30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增速放缓时代的冰箱行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生存难度不断加大。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冰箱销量为3395万台,同比下降0.6%,销售额903亿元,同比下降1.9%。受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产业环境因素影响,2016年国内冰箱市场*终以“量额同降”结局收场。

进入2017年,国内冰箱市场仍然下行。数据显示,2017年1—4月国内冰箱销售量为910万台,同比下降2.6%,销售额258亿元,同比下降0.2%。

在下降通道中,销售市场竞争不断升级,企业价格战、宣传战屡见不鲜,本土企业利用本身技术成本等优势在缩小的盘子里获取更多的生存空间,具体表现为外资企业的市场规模从2011年的691万下降到如今的432万左右,市场萎缩接近一半。

而反观本土冰箱企业,市场集中度不断攀升。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海尔以20%的市场份额*霸鳌头;海信科龙和美的以超12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梯队;再加上奥马与美菱,以上五家就占了整个销售市场超六成份额。

值得一提的是,锁定头把交椅的**企业海尔,在2017中国冰箱行业高峰**上还一举夺得“2017中国冰箱行业**影响力品牌”大奖,而其全空间保鲜冰箱和馨厨互联网冰箱等产品获评“2017中国冰箱行业智选产品**设计奖”、“2017中国冰箱行业智选产品智慧创新奖”、“2017中国冰箱行业线上创新**产品”奖,成为年度冰箱行业的*大赢家。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表示,多重利空因素与品牌集中度提升并存,预示着国内冰箱市场竞争水平提升,中小品牌生存压力加大,品牌结构调整与淘汰的可能性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