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透露家居行业新趋势 全屋软装风口如何

2017-07-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建博会联合今日头条、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发布了家居行业大数据,通过头条用户阅读行为分析读者需求,透视大家居行业现状。数据显示,2017年家居行业消费者对于家居品牌、居室空间、家装设计风格等相关内容的搜索量均有所增长,80、90后用户对家居品牌的关注度都普遍较高,而“家居品牌排行榜”等关键词的检索量更是呈增长趋势。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消费者获取信息更加便利,从搜索行为来看,家居消费者在购买前会主动对品牌、材质、设计空间、家居风格等信息进行较为详尽的了解,更多地介入到产品品质的‘鉴定’,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有业内人士指出,家居行业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点,通过大数据的采集和应用打通行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渠道。全行业在关注消费市场的同时,更加重视基础研究,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洞察消费者内心,把握家居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推动家居行业的转型升级。

消费升级推动下,家居消费主流人群转向80、90后,定制家具凭借对家居空间的**利用、能充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要、现代感强等特点,成为近年来家居消费领域中新的快速增长点,居室空间的实用性和设计感也成为了用户关注的焦点。

而据今日头条数据显示,客厅作为家装*吸引眼球的功能间,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电视背景墙、沙发背景墙、客厅吊灯等,每一处都展现着居室主人的生活品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