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T2017全面解读:智能家居生态融合方向

2017-08-02来源 : 互联网

纵观近几年国内外智能 家居 生态的构建思路,我们能看到几大主流身影,携大数据与云计算打造的云平台软互联、打造植入人工智能的入口级硬件、物联网芯片/模块底层互联等。目的都是将支离破碎的智能 家居 应用组成生态规模,因为未来成熟的智能 家居 市场,一定是技术与产品的生态融合宏图。

海外生态方面,目前*成功的生态模式是亚马逊的Echo模式,前端打造**入口级智能硬件,后端云端赋予硬件大数据、云计算等强大AI功能,通过Alexa开放开发平台实现上万项智能 家居 功能,仅用3年便笼络上千万家庭消费者。谷歌紧随其后,收完Nest后发现温控器入口难以获取流量,又重组人马大力**Home智能音箱,凭借其海量软件用户与先进AI功能,仅一年光景,吸附转化率相当惊人。苹果在布局HomeKit平台三年之后,近期也着力从硬件角度推出HomePod智能音箱,凭借目前已经拥有的强大硬件生态与用户体系,再循序渐进通过AI、语音、大数据等手段,虎视眈眈地盘算着未来**智能 家居 生态圈。

所以,纵观近三年美国智能 家居 市场,拥有海量用户的互联网*头均纷纷跳出搅局,海量设备通过云端软互联的方式,实现设备间无缝互联互通,再围绕搭载***语音交互界面的类智能音箱设备,作为核心入口设备“嫁接”海量生活应用,这种模式已经俘获数千万普通C端消费者。正因为这种生态模式的快速裂变,也让许多注重本地联接的无线**网关与**APP平台纷纷倒闭或被兼并。

流量会带来用户与设备的海量数据,而数据是物联网时代运营变现的*佳利器。互联网公司*滩布局智能 家居 的初衷,都是为*占物联网时代的流量入口,目前从国内硬件落地入口来看,滩头堡是智能音箱。在智能音箱入口这一波生态潮流中,我们应该清晰认识到智能音箱只是传统音箱的升级迭代,它并不是一个新品类,音质应该是智能音箱*重要的因素。而**家庭音响*头Sonos,其凭借几十年的产品积淀优势,将**音频与智能化结合游刃,将在国内SSHT(上海**智能 家居 展)上*次亮相,展示从C端到集成渠道布局的国内生态解决方案,将会对家庭智能音频市场格局带来不小的冲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