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的流程是怎样的要先做什么?装修一般的流程是什么

2017-08-09来源 : 互联网

装修的流程是怎样的要先做什么?装修一般的流程是什么?1前期设计——2主体拆改——3水电改造——4木工——5贴砖——6刷墙面漆——7厨卫吊顶——8橱柜安装——9木门安装——10地板安装——11铺贴壁纸——12散热器安装——13开关插座安装——14灯具安装——15五金洁具安装——16窗帘杆安装——17拓荒保洁——18家具进场——19家电安装——20家居配饰

1、前期设计:主要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设计,并且对自己的房间进行一次详细的测量,大家不要犯懒,*好亲自测量一遍,测量的内容主要包括:

明确装修过程涉及的面积。特别是贴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地板面积;

明确主要墙面尺寸。特别是以后需要设计摆放家具的墙面尺寸。

2、主体拆改

进入到施工阶段,主体拆改是*先上的一个项目,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钢窗等等。主体拆改说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来。

3、水电改造

装修的流程是怎样的要先做什么?装修一般的流程是什么?水电路改造之前,主体结构拆改应该基本完成了。在水电改造和主体拆改这两个环节之间,一些同学可能知道,还应该进行橱柜的**次测量。其实所谓的橱柜**次测量并没有什么实际内容,因为墙面和地面都没有处理,橱柜设计师不可能给出具体的设计尺寸,而只是就开发商预留的上水口、油烟机插座的位置,提出一些相关建议。主要包括:

看看油烟机插座的位置是否影响以后油烟机的安装;

看看水表的位置是否合适;

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于以后安装水槽。

对于橱柜的**次测量,稍微有经验的同学**可以自行完成。水路改造完成之后,*好紧接着把卫生间的防水做了。厨房一般不需要做防水。

4、木工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环节的“三兄弟”,基本出场顺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场原则是——谁脏谁先上。“谁脏谁先上”也是决定家装顺序的一个基本原则之一,我后面还会提到。

其实像包立管、做装饰吊顶、贴石膏线之类的木工活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可以作为主体拆改的一个细环节考虑,本身和水电路改造并不冲突,有时候还需要一些配合。

一.防水 就是对厨卫地板、浴室淋浴处墙壁、下水管道进行封闭,刷防水涂料。活干完了,要做闭水试验,试验的时候要通知楼下邻居做好准备。防水做不好,以后麻烦多多,所以要很认真的对待。

二.卧室地板 墙角线

1、 一般来说木地板舒服,地板砖省事。根据你的需要来确定了。墙角线现在流行用玻璃砖贴上。

装修的流程是怎样的要先做什么?装修一般的流程是什么?三.厨卫贴砖。

1、 地漏必须是*低位置,浴室地板必须低于客厅,浴室地板铺完要放水,注意观察水是否能顺畅的流入地漏。

3、 砖必须在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再贴。

4、 砖贴到插座位置需要开孔的时候,开关盖要全部去下,再确定开孔的尺寸,这样切割完后,再安上插座的面板的时候,正好把切割线盖住,既美观又封闭的好。

地板砖和墙砖贴完了12小时后就可以检查了,检查时注意2点,一个是4块砖接缝处是否平整,或者用个直尺按在墙上看是否平直,一个是用橡胶锤轻轻敲击砖四角和中心5个部分看是否有空鼓现象,空鼓超过砖三分之一的面积就必须返工。

阳台如果铺砖,*好还是留个地漏,可以找个同样的砖的边角余料盖住。

四.厨卫吊顶,预算1500元

现在吊顶一般用塑钢扣板,买的时候还要注意阴角阳角和木方的质量、价格。很多朋友都只顾讲价扣板,却忽视了配料的价格质量,*后吃个哑巴亏。吊顶的时候预留好浴霸或者暖疗的位置。一般在洗澡的正上方,浴室小了,放中间也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