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卧室门窗选购】儿童房间床是靠窗户好还是靠门好?儿童房卧室设计应注意什么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儿童房卧室门窗选购】儿童房间床是靠窗户好还是靠门好?儿童房卧室设计应注意什么?儿童房卧室门的选购要点

门是儿童房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长阶段的孩子身体和心理都具备特殊性,这就要求家长在选购卧室门的时候需要考虑到孩子的一些特殊要求。

1、注重环保性。卧室门的环保性是选购儿童房门的*要考虑因素。一些门由于环保性不过关,含有甲醛等大量有害物质,**认为甲醛超标对儿童造血器官的影响可能比成年人更严重。因此为儿童挑选卧室门的时候,应*先选择甲醛含量低环**康的产品。

2、注重隔音性。充足良好的睡眠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挑选隔音***的卧室门不但能带给孩子安静的美梦,也能带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选购卧室门需要特别关注隔音性这一指标,例如选择实木门的时候应挑选材质密实的实木门,其门芯越密实,隔音效果越好。

3、注重安全性。儿童卧室门的安全性是选购的第二重要因素。为防止孩子磕碰到,挑选卧室门的时候应注意门面尽量少有凸起装饰与棱角;金属门锁应避免锋利与尖硬,以及注意门锁是否容易反锁等情况。对于有婴幼儿的家庭可以购买儿童门锁保护套及安全门卡等产品提高安全性。

【儿童房卧室门窗选购】儿童房间床是靠窗户好还是靠门好?儿童房卧室设计应注意什么?4、注重私密性。孩子成长到一定年龄,就需要相对*立,不喜欢被打扰,也就是说,儿童的房间需要有相对的私密性。*当其冲的便是卧室门,挑选儿童卧室门时,应选择全封闭面的,避免选购带透明玻璃窗类的卧室门********便是孩子的小天地,有助孩子*立成长。

5、注重装饰性。卧室门的选择不仅需要考虑门的功能性,还需要考虑门的装饰性效果,门与整体空间风格的搭配性,儿童房的门的选择尤其如此。因此选购的时候,注意避免选择比较呆板的一块木板的造型,可选择风格较活泼,比较美观的门。

安全性:孩子正处于好动阶段,所以在设计上要考虑到安全性的问题。比如,家具的选择要抗压性强,没有棱角的,*好是圆弧形状的,避免孩子磕到。

家具的选择*好是可以调节的,增加家具的利用率。比如,小孩子正处于长身体阶段,桌椅*好可以依据孩子的身高调节。

空间要大。在设计上尽量**空间大,小孩子活泼好动,大空间可以充分发挥孩子的创意思维,获得成就感。

在颜色的搭配上,尽量欢快,明亮,有利于孩子活泼性格的养成。

光线要充足。充足的光线能够让房间明亮,温馨,方便学习,避免上海眼睛。

对于家具,要选择材料柔软的,自然的,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在儿童房的设计上,尽量考虑到小孩的喜好,双方共同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