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设计的种类?家庭餐厅装修时怎么设计才漂亮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餐厅设计的种类?家庭餐厅装修时怎么设计才漂亮?餐厅设计注意事项一:

1、*立式餐厅一般认为这是比较理想的格局。居家餐厅的要求是便捷卫生、安静舒适,照明应集中在餐桌上面,光线柔和,色彩应素雅,墙壁上可适当挂些风景画、装饰画等,餐厅位置应靠近厨房。

2、共用式餐厅

很多小户型住房都采用客厅或门厅兼做餐厅的形式,在这种格局下,餐区的位置以邻接厨房并靠近客厅较为适当,它可以缩短膳食供应和就座进餐的走动线路,同时也可避免菜汤、食物弄脏地板。

3、通透式餐厅

所谓“通透”,是指厨房与餐厅合并。这种情况就餐时上菜快速简便,能充分利用空间,较为实用。只是需要注意不能使厨房的烹饪活动受到干扰,也不能破坏进餐的气氛。

餐厅设计的种类?家庭餐厅装修时怎么设计才漂亮?餐厅设计注意事项二:

1、餐厅天花板的设计。

一般家庭餐厅的顶部都是使用的吊顶,这样既美观而又十分亲切,可是设计师一改注意的是,不管是做天花板还是吊顶,一定要以素雅,洁净材料做装饰。

2、墙面的设计要素。

可以在墙面齐腰的位置安装一些比较耐磨的材料,如玻璃,镜子,瓷砖,或者是木饰品都行,这样不仅能营造一种清新,幽雅的气氛,还能增加就是者的食欲。

3、餐厅的地砖选择设计。

餐厅是一个容易脏的地方,特别是一些油污等,很难清洁,所以餐厅的地砖*好选用表面光洁,易于清洁的材料。

4、餐桌的选择。

不同形状的餐桌有不同的寓意,也能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可以以自己喜好,但一定要注意餐厅布局搭配和与客厅只见的相互协调。

5、餐厅的灯具安装。

灯具不用太繁琐,简单明亮就好。

6、餐厅的植物选择。

餐厅可以选择一个你平时十分喜欢的植物摆在角落,*好以大叶为主,这样能增加食欲。

7、餐厅的装饰设计。

如果你觉得墙面太空,可以选择一些笔画,特殊装饰风物品挂在墙上,用来点缀环境,单一定不要太过显眼和杂乱,这样会起到喧宾夺主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