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照明灯具产品种类有哪些?什么是应急照明灯具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应急照明灯具就是指应急照明用的灯具。应急照明灯具具一般分为手提应急照明灯具、消防应急照明灯具、节能应急照明灯具、供应应急照明灯具、水下应急照明灯具、可充电应急照明灯具、太阳能应急照明灯具、多功能应急照明灯具等多个种类,它们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各自不同的重要作用,是现代安全保障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应急照明灯具功能与组成

应急照明灯具功能

疏散应急照明灯、标志灯,统称消防应急照明灯具,是防火安全措施中要求的一种重要产品。平时它要像普通灯具一样提供照明,当出现紧急情况,如地震、失火或电路故障引起电源突然中断,所有光源都已停止工作,此时,它必须立即提供可靠的照明,并指示人流疏散的方向和紧急出口的位置,以确保滞留在黑暗中的人们顺利地撤离。由此可见,应急照明灯是一种在紧急情况下保持照明和引导疏散的光源。

组成

应急照明灯具由光源、光源驱动器、整流器、逆变器、电池组、标志灯壳等几部分组成。平时,市电220V通过光源驱动器,驱动光源正常照明,同时通过整流器对电池组进行电能补充,即使在下班后关断照明的情况下,整流器仍然工作在充电状态,以便使电池组始终处于饱满的战备状态。当遇到紧急情况,市电突然停止时,逆变器将自动启动逆变电路,把电池组的低压电能转换为高压电能,驱动光源继续照明。

应急照明灯具产品种类

一.消防应急照明灯

适用于:影剧院、商场、宾馆、银行、医院、公寓、人防工程、地下设施及其它要求不间断照明的场所。

应急照明灯可按工作状态和功能进行分类。按工作状态可分为 3类:①持续式应急照明灯具。不管正常照明电源有否故障,能持续提供照明。②非持续式应急照明灯具。

只有当正常照明电源发生故障时才提供照明。③复合应急照明灯具。灯 应急照明灯具内装有两个以上光源,至少有一个可在正常照明电源发生故障时提供照明。

按功能可分为两类:

①照明型灯具。在发生事故时,能向走道、出口通道、楼梯和潜在危险区提供必要的照明。

②标志型灯具。能醒目地指示出口及通道方向,灯上有文字和图示,标志面亮度为7~10cd/m2,文字的笔画粗度至少19mm,高度至少150mm,观察距离30m,透光文字与背景有较大的对比。

应急照明灯由光源、电池(或蓄电池)、灯体和电气部件等组成,采用荧光灯等气体放电光源的应急照明灯具还包括变换器及其镇流装置。

电池的选择应符合下面规定:使用白炽灯时放电时间不少于20分钟,使用荧光灯时放电时间不少于30分钟;安装体积不能过大的应急照明灯具应使用镍镉电池或铅酸电池,放电时间比较长的可采用大容量开口型电池。电气部件包括直流和交流的变换器、检测电路工作性能的切换开关、镇流部件等。

二.应急照明灯

品牌:通明

型号:ZY8810

应用领域:

适用于:仓库,缆沟,巷道及特种场合照明/应急照明。

性能特点:

高效节能:采用第四代绿色环保、大功率白光LED固态光源,光效高,使用寿命长达10万小时,可实现长期免维护;

人性化的产品设计,客户可按不同的照明场所选择相适应的工作电压;

能耗低,耗电量仅为相同光通量白炽灯的20%;

采用宽电压设计,使用更加方便;

采用LED防眩灯罩使光线更柔和,无眩光,不会引起作业人员眼睛的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良好的电磁兼容不会对电源

造成污染;

外壳采用轻质合金材料,耐磨抗腐,防水防尘;

透明件采用进口防弹胶材料,透光率高,抗冲击性能好,能使灯具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正常工作;

应急电源采用聚合物锂电池,安全高效,使用寿命长。

人性化设计:能够自动/手动切换应急功能。

应急照明灯具消防检验是否合格因素

消防应急照明灯充放电试验合格。该项目不合格会影响电池循环使用寿命和电池容量,甚至有可能导致电池腐蚀或爆炸等。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具用于火灾时人员疏散和灭火的必备设施,如过放电和过充电保护电路不合格,则容易造成隐患。原因是部分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减少电子元器件和线路板的用量,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具内部简化甚至不设置过放和过充保护电路。

主要部件性能合格。熔断器安装在电路中,是保证电路安全运行的电器元件。当电路发生故障或异常时,伴随着电流不断升高,有可能损坏电路中的某些电子原件,也有可能烧毁电路甚至造成火灾。若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具电路中正确地安置了熔断器,熔断器就会在电流异常升高到一定条件下,熔断切断电流,从而起到保护电路安全运行的作用。熔断器的电流值标示清晰可以避免使用者换错熔断器,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耐压试验合格。耐压试验是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具的一个重要的安全指标,这一项如果不合格,有可能会造成触电危险,危及人身安全。不合格的原因是由于爬电距离不够和部分产品设计不合理而导致耐压试验时击穿。一旦一次电路和二次电路间被击穿,则意味着一次电路的电压(220V)将通过击穿点而到达二次电路,从而可能发生触电或电池爆炸起火等现象。

应急照明灯具价格

关于应急照明灯具价格,主要根据它的品牌、型号等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的应急照明灯具价格大概在45元左右,国标的应急照明灯具价格通常在98元左右,直径250的应急照明灯具价格大概在88元左右;一般家用的应急照明灯具价格只需要几元或十几元;而品牌应急照明灯具价格,比如松下应急照明灯具,它的价格一般在150—200元之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