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购买好的地板?防“忽悠”三招

2017-10-29来源 : 互联网

误区一 图便宜当心质量“忽悠”您

由于目前地板市场上品牌众多、价格混乱,一部分消费者仍然把价格作为选择地板的*要标准,有的消费者认为铺在地上的东西不应该花太多*,越便宜越好;有的则追求**,认为越贵的地板越好,其实这两种想法都有失偏颇。

一些人在购买强化地板时,*担心甲醛问题,不用仪器是很难测出甲醛是否超标,目前加工强化地板基材的有三种胶:三聚氰氨胶每吨27000元以上;酚醛胶每吨27000元;尿胶每吨7000元。三聚氰氨胶和氛醛胶是不含甲醛的,而尿胶含大量的甲醛,用尿胶生产强化地板会大大降低成本。使用氛醛胶和三聚氰氨胶生产的厚度0.8厘米的地板销售价不会低于70元左右,厚度1.2厘米的地板销售价不应低于90元左右,70元、90元便成了强化木地板质量**的“警戒线”。因此消费者应当购买品牌产品,避免“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误区二 追求材种名贵当心李逵变李鬼

在购买实木地板时,一些人盲目追求名贵材种,认为价格较高的材种,品质也较高。其实地板价格的高低主要是由选用材种的**程度决定的,但材种的**程度并不与其品质的高低成正比,有些**材种的坚硬度、防变形度并不一定比普通材种高。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如果决定购买名贵的实木地板,一定要问清材种,仔细辨识。实木地板一般价格较高,消费者在购买木地板时,尽量选择重质量、重服务、重信誉的企业的**产品,不要盲目追求名贵。

误区三 大规格、无色差“一个都不能少”

有些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盲目追求大规格、大尺寸的地板,认为大规格的地板铺起来接缝少,更美观。但是由于地板的尺寸越大,其内外张力差及湿胀干缩的程度也越大,相比之下,大规格地板更易发生变形。因此,对一般家居来讲,*佳的尺寸是长0.6米以下。

还有一些消费者刻意追求无色差实木地板。其实,色差是自然存在的,这是木材的天然属性,*好的实木地板也会带有一定的色差。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地板时,不应该以色差评判地板的优劣。

在安装地板时,有些消费者喜欢在地面上装木龙骨之后,上面再铺一层细木工板或刨花板,然后再装木地板。似乎这样木地板就铺在一个真正水平的面上了,但问题恰恰出在这些铺底的板材上。由于这些板材都是人造板材,耐久性一般都低于实木地板,时间一长,就会出现表面木地板虽然完整,但下面却出现龙骨损坏的情况。因此,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装修时要选用**木材做龙骨,不要加铺人造板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