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隔断墙安装方法

2017-11-03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客厅隔断墙一般以玻璃材质为主,在美观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那么,具体应该如何安装呢?

我们要先根据隔墙安装定位控制线,先在地面弹出隔墙的位置线,再用垂直线法在墙、柱上弹出位置及高度线和沿顶位置线,有框玻璃隔断标出竖框间隔和固**位置。

在有框玻璃隔断墙型材下料时,应先复核现场实际尺寸,有水平横挡时,每个竖况均以底边为准,在竖框上划出横档位置线和连接部位的安装尺寸线,以**连接件安装位置准确和横挡在同一水平线上。下料应使用专用工具(型材切割机),**切口光滑、整齐。

*后就是安装框架、边框

(1)组装铝合金玻璃隔断墙的框架有两种方式。一是隔墙面积较小时,先在平坦的地面上预制组装成形,然后再整体安装固定。二是隔墙面积较大时,则直接将隔墙的沿地、沿顶型材,靠墙及中间位置的竖向型材按控制线位置固定在墙、地、顶上。

用第二种方式施工时,一般从隔墙框架的一端开始安装,先将靠墙的竖向型材与角铝固定,再将横向型材通过角铝件与竖向型材连接。角铝件安装方法是:先在角铝件上打出两个孔,孔径按设计要求确定,设计无要求时,按选用的铆钉孔径确定,一般不得小于3mm。孔中心距角铝件边缘10mm,然后用一小截型材(截面形状及尺寸与横向型材相同)放在竖向型材划线位置,将已钻孔的角铝件放入这一小截型材内,握稳小截型材,固定位置准确后,用手电钻按角铝件上的孔位在竖向型材上打出相同的孔,并用自攻螺钉或拉铆钉将角铝件固定在竖向型材上。铝合金框架与墙、地面固定可通过铁件来完成。

(2)当玻璃板隔断的框为型钢外包饰面板时,将边框型钢(角钢或薄壁槽钢)按已弹好的位置线进行试安装,检查无误后与预埋铁件或金属膨胀螺栓焊接牢固,再将框内分格型材与边框焊接。型钢材料在安装前应做好防腐处理,焊接后经检查合格,补做防腐。

(3)当面积较大的玻璃隔墙采用吊挂式安装时,应先在建筑结构梁或板下做出吊挂玻璃的支撑架,并安好吊挂玻璃的夹具及上框。夹具距玻璃两个侧边的距离为玻璃宽度的1/4(或根据设计要求)。要求上框的底面与吊顶标高应保持平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