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马桶注意事项有哪些?卫生间马桶尺寸怎么选

2017-11-13来源 : 互联网

马桶是卫生间中三大件之一,是卫生间装修的重要主材。那么选购马桶注意事项有哪些?卫生间马桶尺寸怎么选?一起来仔细看看!

要想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马桶,*先要对马桶有个初步的了解,一个恬静美观、质量上乘的马桶不仅能够美化卫浴空间,还可以省去人们不少不必要的烦恼。下面由依米在线大学为您介绍马桶尺寸及选购注意事项,助您选购到一款适合的马桶。

马桶尺寸

马桶盖尺寸当然没有标准的啊,因为马桶本身尺寸也没用一个标准;家里安装马桶看的不是马桶尺寸大小;关键是坑距,即是马桶下水管道中心到墙壁的距离,这点才是你要选择买多大尺寸马桶的**和依据。坑距尺寸一般在30~50厘米之间,可推算出马桶的尺寸大小,然后就直接买自己喜欢的款式就行了。

*先是马桶宽度,由于造型有区别,不同的坐便器宽度是不同,但一般是30CM-50CM 。对于一般胖的人,50cm的宽度也是没什么问题的!

马桶高度这个不是很在意的,一般马桶高度70cm左右,长度70cm左右,*小62cm。

沿着马桶中心线测量一下从马桶水箱面到马桶*前面的**位置的长度(也就是盖板的覆盖面的长度)*好达到50厘米以上(53厘米比较理想),马桶的宽度基本在34厘米到39厘米之间,洁身器盖板的宽度基本可以覆盖,故马桶宽度的尺寸并不重要,马桶盖的两个安装孔之间的尺寸*好在14~19厘米左右,(由于智能马桶盖的喷水杆下部有凸起部位,故马桶的内径的长度尽量大些为好。

PS:马桶的标准尺寸是多少?

国家建筑标准的房屋马桶坑距是300CM。市场上的马桶是280-290CM,后面必须要留1公分,热胀冷缩原理把,以上多是要贴好墙地砖的距离,你家里如果是自己造的房子距离自己可以控制,市场上马桶坑具有 300CM的是常用的,390CM的是老房子或自己建造的,250CM的很少!马桶的尺寸是不一样的 ,一种款式一种尺寸,如果你是装马桶选择的是地排的话,这个孔一般都是开30公分,这是标准的尺寸!

马桶所占的一般面积:370×600mm

马桶圈尺寸:正标一般是300-400mm,而非国标的有350mm。

马桶种类:

1、按马桶类型可将马桶分为连体式座便器和分体式座便器。

这种分类的方法是*常见的马桶分类方法。连体式座便器是指水箱与座体合二为一设计,安装简单;分体式座便器是指水箱与座体分开设计,分开安装的马桶,维修简单。

选购要点:选购时是选择分体式还是连体式主要根据卫生间的空间大小而定,分体式马桶一般适用于空间较大的卫生间;连体式马桶无论空间大小的卫生间都能使用,造型美观,价格比分体式的相对贵一点。

2、按排污方式可将马桶分为后排式和下排式座便器。

后排式座便器也叫墙排式座便器,马桶大多靠墙安装,若是排污接口在墙内,后排式马桶就要适用一些;下排式又称竖排式,就是指排污口在地面。

选购要点:后排式马桶选购是要考虑排污口中心离地面的高度;下排式要注意排污口中心点离墙的距离。

3、按马桶的安装方式可将马桶分为落地式和挂墙式座便器。

落地式的马桶一般采用下排水设计,安装时直接固定在地面;挂墙式的座便器只有后排水设计,采用悬挂在墙上的安装方法设计。

4、按下水方式可将马桶分为冲落式和虹吸式座便器。

冲落式座便器是是*传统的,也是目前国内中、低档座厕中*流行的一种排污方式,是利用水流的冲力来排出污物;虹吸式座便器是第二代坐便器,借冲洗水在排污管道内充满水后所形成的一定压力(虹吸现象)将污物排走。

选购要点:选购时主要注意马桶的防污方式,若是下排式座便器,虹吸式下水比较适用,且噪音小;冲落式比较适用于后排污座便器,不过冲水噪音较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