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滚筒洗衣机呢?滚筒洗衣机使用注意事项介绍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1、在洗涤前应小心查看衣物上的标签,看是否可以水洗、熨烫等,并根据衣物的质地,如棉织、化纤、羊毛等选择相应的洗涤程序。

2、将颜色进行分类,此外应尽量把新买的有色衣物分开洗涤,查看其是否褪色;

3/洗衣干衣机的干衣容量是洗涤容量的一半,所以在烘干时要注意不可放置过多的衣物,避免烘干后衣物变皱;

4.当选择洗涤或漂洗程序时,不到所选水位,波轮是不会运转的;

5.在脱水程序时,必须将机盖关上,并且不宜时常打开盖;

6.绝不可用手接触洗涤脱水桶,以免将手卷入,发生危险;

7.绝不可洗涤或脱水含有挥发性物质(溶剂、酒精等)的衣物,以免发生事故;

8.在脱水不平衡时,电脑式全自动洗衣机能够进行脱水不平衡修正,若修正2次后还没解决不平衡问题时,将会停机并**,此时,应打开机盖,把偏挤在一边的衣物放均匀,再关上机盖,按起动/暂停按钮即可;

滚筒洗衣机使用注意事项

1.注重品牌

目前市场上滚筒洗衣机的品牌很多,各品牌的*大差别就在于质量和信誉;目前,由于国内滚筒洗衣机的制造技术多为国外引进,所以,购买时要询问一下该洗衣机的技术来源、制造商的背景以及生产滚筒洗衣机的历史。

2.看内外筒的品质

洗衣机直接与衣物接触的部件是内筒,内筒工艺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衣物的洗净度。内筒的冲孔边缘要光滑,凸起的内筒外表必须是无棱角的圆弧形,这样才不会对衣物造成磨损、钩丝;另外,内筒冲孔数越多,过水越迅速,漂洗也就越干净。由于内、外筒都直接和洗涤液接触,并且要加热。所以要选择以**不锈钢为材质的,可以耐腐蚀,寿命也**。

3.要看看洗衣机容量

不同的容量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需要。小容量适合单身人士,大容量适合家庭。购买时要根据自已平时洗衣的习惯,选择适合自已的型号。不同厚薄的滚筒洗衣机,洗衣的容量就相应有所不同,洗衣机标明的是额定容量,实际洗衣容量大约是额定容量的60%。洗衣干衣机的容量一般是洗涤容量的1/3到1/2,如果洗涤容量小,干衣容量就更小,烘干效率降低。

4.脱水速度能否任意调节

因为不同的衣物需要不同的脱水速度,甩羊毛衣物时速度要低,而甩牛仔裤时速度就要高,这样才能做到既不损伤衣物,又**衣物的洗净度。

5.选购洗衣干衣机

要注意烘干容量和洗涤容量的区别。洗衣干洗机是洗衣系统和干衣系统的复杂结合,就技术和工艺来说,脱水速度和能耗是一个重要指标,平衡系统是关键,脱水速度越高,甩得越干,烘得越快。 由于烘干所需的能耗较大,不同品牌能耗相差甚远,为考虑购买和使用成本,*好通过对厂家提供的数据进行认真比较后决定

6.排水系统

排水系统如果设计得不科学,洗衣粉及高浓度的洗涤液就会流入排水管,造成洗衣粉的大量浪费并腐蚀排水管,污水回流内筒也容易弄脏衣物。

7.要了解洗衣机的水、电、洗涤剂、时间消耗等基本的技术参数

洗衣机的水、电、洗涤剂、时间消耗等基本的技术参数是消费者应该知道的。购买时应比较一下各品牌的传单,上面的数字标注明确的,可信度更高,才会有**。

8.洗衣机的静音功能

由于中国大多数家庭把洗衣机放在卫生间或阳台上,所以会对洗衣机的噪音十分敏感,洗衣机的噪音不仅来自于电机,而且和机器的平衡系统、转速控制系统、超负荷洗涤相关。现在已经有采用静音**技术的滚筒洗衣机了,噪音在800转/分钟时,只有58分贝以下,比普通波轮衣机的噪音值还要低。选购时*好请销售人员当场演示一下,比较噪音的大小,或参考一下各种品牌的噪音值。

9.看洗涤速度

由于滚筒洗衣机不会使衣物缠绕,所以能通过较长时间的洗涤,提高冼净度,而不致于损伤衣物;加上洗衣过程全自动,无需监控,所以时间长一些,并不会让人太操心。但许多消费仍然习惯于快速洗衣,这也无需担心,因为现在已经有了新型的快洗型滚筒洗衣机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